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鐵皮屋早茶 - 牛池灣《新龍城茶樓》

要我完美地介紹牛池灣村內值得報導的食肆,相信我仲要花好多時間及好多篇幅。因為這一條市區鄉村的獨特性,令村內好多餐廳都添上了一個較為神秘的風光。

是日,我又去找以前食過好食的老店,是一間早餐茶樓,來到才發現變了,不過地方沒有變,感覺沒有變,食客大概也沒有變,唯一變了的,就是由《龍城茶樓》,變成了《新龍城茶樓》,其他,如舊。



在這一種茶樓,最有風味就是坐在半露天的位置,原因就是夠風涼水冷,而且有山水茶寮的風味。之不過,我可以大聲講俾大家聽,我的位置是九龍區,而且是黃大仙區。


在這一種茶樓,唔需要等人理,開放式的茶水部,十個有九個都會自行走去攞茶葉,加熱水,店員絕對唔會阻止你。



點心,可以自行去門口的這個點心檔自取,也可以找伙記,說出心儀的點心店字,他們就會幫你在這點心檔內找,或叫廚房即叫即蒸。而我是日的三個點心 (也可以說是一盅加兩件),沒有自已取,係由伙記拿給我的。




早上,最好都係食排骨飯。而在《龍城茶樓》及《新龍城茶樓》飲過好多次茶,我覺得最好食既,都係排骨飯。是日的排骨飯,單是看圖已經令大家會大叫,好多排骨呀!!! 多之餘,全是肉厚的排骨,再者,飯是生米連排骨原盅蒸的,排骨的肉香早已經涉入飯中,加埋甜豉油,味道可以說是極美妙。



棉花雞,用的是連骨雞件,非常之傳統,味道也十分之好,整碟仔點心,完完全全被雞油的香味覆蓋。美中,當然有少少不太足,不足的是魚漂,為何不好,這魚漂的質感不夠棉花囉。



飲茶,我好L鐘意食燒賣,《新龍城茶樓》的出品夠大隻,也夠鮮味,而且有蝦,有新鮮入味的豬肉,而且肥瘦參半,是值得我不只要大讚,而是要大叫好的燒賣。



很有風味,也夠好食,此茶樓,位於進入西貢的主要轉車站旁的牛池灣村,一早入黎西貢逍遙之前,來 牛池灣的《新龍城茶樓》飲個早茶,總好過入到西貢才在碼頭旁的一眾謀人寺餐廳尋食吧。

餐廳名稱:新龍城茶樓
地址:彩虹牛池灣龍池徑67號B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