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鮟鱇魚 - 鳴門魚湯麵亭

本來,我對這一間連鎖的日式麵店/烏東店是沒有什麼特別感覺的,但配上了鳴門這一個令我記憶猶新的名字,令我想起當日的海邊食過的鄉土料理同烏東麵。所以,吸引到我每一次路過都會看看究竟。

因為這《鳴門魚湯麵亭》有一分店位於銅鑼灣,所以我一直都沒有急著去試,然而就是有一天,行走在銅鑼灣想試下新野,又唔想貴,我才想起來這兒試一試。


這店,其實一早已給我一個感覺,這是本地人開的日本料理,但他們標榜著魚湯,而且又有日本平民食店的小風格,銅鑼灣店給我的感覺絕對是良好。



中午來,食套餐是最經濟的,日本套餐定食,在香港,好多時都會食到前菜的日式沙律。這沙律,其實好講沙律菜新唔新鮮,一旦夠新鮮夠甜,加上了日式的醋酸沙律醬,就已經是一種美味食品。然而,是日我食到的,雖鮮甜,但感覺上,菜像是雪了一段長時間。



餃子,輕輕口的三件,皮薄肉香,不需要點太多的醬油,因為單是餡料,已經夠好味。



主角是烏東,是魚湯加豚肉片的烏東。絕白色的魚湯,入口是鮮甜的,而且此店,也可以說此品牌,很著重他們的魚湯,說明用的是帔稱喻為人間極品的鮟鱇魚來煮湯。我雖不知這兒是否每日以新鮮(或冰鮮)的鮟鱇魚煮湯,但無可口非的是,這魚湯,令我覺得滿足。加上天氣少少凍,以石頭鍋來煮爽滑的烏東,熱辣辣加上鮮美的魚湯,這看似平平無奇,又不是什麼過江龍的食店,其出品,令我得到了小滿足。




最後是飲品,是日忘了是因為天氣凍或是抱小病在身了,我沒有選擇凍飲,及而,要了一杯綠茶奶茶,感覺上普通,勝在是夠熱,再多一樣可以叫好也可以叫不好的,就是夠甜,對我來說是太甜。



普通之上,始終是香港人日食店,不會期望太高。但我可以小總結一句,這兒的魚湯,的確很好。

餐廳名稱:鳴門魚湯麵亭 (銅鑼灣店)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201號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鳴門魚湯麵亭 (何文田店)
地址:何文田勝利道4號地下

餐廳名稱:鳴門魚湯麵亭 (荔枝角店)
地址:荔枝角深盛路8號碧海藍天AEON超級巿場地下L005號舖

餐廳名稱:鳴門魚湯麵亭 (西環店)
地址:西環西營盤第一街8號地下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