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尖咀的法蘭西蠔情 - Scarlett Cafe & Wine Bar

尖沙咀,是一個多姿多彩的地方,是日,《Scarlett》帶給我一個法蘭西的豪情......大家不要誤會,我有老婆有仔,我係唔會做出對唔住家人既事既。是日的法蘭西的豪情,並不是風花說月的豪情,雖然都是由《Scarlett》帶給我的,但這《Scarlett》並不是一名女生,而是一間酒吧式餐廳,而我所說的豪情,標題都食埋字,明顯地,我所指的,是蠔,是新鮮由法國直送到來的生蠔。

《Scarlett》,是一間位於柯士甸路的酒吧餐廳,位於一間型格精品酒店的樓下及二樓。



開放式的餐廳空間,在下午茶,Happy Hour 的時段,飲杯 beverage,食食 cold meat 或開一打生蠔,是放工後的一大樂事。


餐廳與酒吧及生蠔吧連成一體,而《Scarlett》的法籍師傅每一天都會為客人帶來最新鮮的蠔,即場點即場由法籍師傅在生蠔 corner 開啟,有保證的新鮮法國運到,也有保證的一流開蠔技術。



未食蠔,首先,來一杯 cocktail,我選了一杯好 ladies 的 Cosmopolitan,入口是甜的,女生飲就最歡喜了。帶有 Cranberry 紅莓的甜味,也有 lime 青檸的酸澀味,再加有 Triple Sec 及 Vodka 的酒香,甜甜的,易入口。而我可以說,這兒提供的,都是最大路最 common 的雞尾酒。



我們來,是為了他們的 Royal Oyster Promotion 而來。



是日,由法國新鮮運到的,一共有三款 Oyster,而當中的 Royal Oysters 及 Wild Oysters 更是因為供應商在場才供應兩天,可以說是非常之難得。




Wild Oyster,顧名思義是野生的蠔,開蠔師父把蠔反轉給我們看,蠔殼上有類似籐壺的奇生物,就是野生附在石頭上的蠔。野生蠔沒那麼肥美,但入口非常之鮮甜,而且肉質十分之爽,海水的咸味也是最重的。



Royal Oyster,不用多說,這是三款中最肥美的一種,也是《Royal Oyster》這一個蠔場品牌的 signature 產品。蠔,是來自法國西南部海邊的 Seudre River (Le Seudre),咸淡水交界的地方,孕育出頂級的法國蠔。

Royal Oyster,單看蠔殼的深度,就知道這蠔是非常肥美的,入口的質感比較腍,但依然是十分香滑,咸的味道剛烈,而且肉厚多汁,非常之滿足。平時,大家食蠔,總會加點 Tabasco 或檸檬汁,但食真正的靚蠔,原汁原味地一口一隻,細細咀嚼蠔的原味道,才是最好。



Fine de Claire,中文叫法國芬大奇生蠔,蠔自身的味道很鮮甜,厚身但肉爽,而口感也是滑得夠精彩的。店方說,三種蠔之中,Fine de Claire 會是長期供應的一種,而 Royal Oyster 同 Wild Oyster,就可遇不可求了。



食完生蠔,店方來了一份 cold meat,是一份和牛 dry meat,將會在下期的更新菜單推出。和牛,本身已經是很肥美,而且入口即溶。風乾後的和牛片,味道比起新鮮的和牛肉更濃郁,而且牛脂肪也是乾透的,所以味道特別的濃郁。Happy Hour,配紅酒、配芝士,也許配 melon,我覺得都會非常適合。



吃完蠔,吃完和牛,也就開始我們的午餐。是日,食的是午市套餐,由價錢說起,$88 2 course,$98 3 course,這一個價錢,在尖沙咀,在西餐廳,喂,花國/扒王食件靚D既牛扒都唔止呢個架啦。



前菜,我們二人同選了湯,因為是萬聖節前後的關係,所以是南瓜湯。甜、creamy、而且是很濃郁的南瓜味,十分之應節,又十分之正統。



Pan Seared Sole Fish, Mustard Sauce,龍利柳砲芥辣汁。香煎的龍利柳肉質既嫩又肥美,而且配上了長通粉,既美味又夠份量,以$88/$98這一個價錢出售,單是以這一個湯同這一份魚 pasta 的質素同份量,是超越這一個價位的。



BBQ Pork Ribs Sautéed Vegetables,燒排肺配雜菜。足足有三條的大肉排,加上了燒烤醬,很是香口。入口肉嫩,也可以輕快地把肉同骨分開,用西式方法吃骨,不必怕會失儀態。可是,這一個菜有一點美中不足,就是薯蓉的口感好差。



Tiramisu,配上了同是叫 Tiramisu 的雪糕,酒味雖不濃,但味道算是有板有眼,而雪糕的一邊,我覺得勝過 cake 那一邊。



A Nice French Coffee,英文字中已說明了,我不用翻譯吧......



蠔邁的一個午餐,不過看價錢,這蠔邁的午餐絕對不是大家所想的豪邁午餐。抵食的蠔,加上抵食的午餐;好味道的蠔,加上好味道的午餐..........抵食加好味道,就是我們今日的法蘭西蠔情。

餐廳名稱:Scarlett Cafe & Wine Bar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路2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