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素食大圓滿 Part 1 - 快餐篇

同素食朋友已有多年交友的經驗,而且太太亦是一名素食者,多年來,我不斷地被開發及自我開發我的素食世界,對素食的認同及認知越來越深。問我對有什麼素食心得,沒有可,我只是一名饗客,只要美味,就什麼都行。然而,令我覺得開心的,就是香港,甚至是深圳、澳門,素食店及表明有素食餐單的店越來越多。

近些日子,又有一個全新的素食名字出現在大家的眼前了,而且,這店的其中一個主打,就是少見的素食快餐。這新店,就是位於佐敦吳松街的《大圓滿素食》。


此店,分了兩部份,一邊是正宗的素食中菜館,另一邊是很傳統的港式快餐,頭兩次來,我們只是兩口子、三口子,簡簡單單,快快食好行街及早點返屋企。



快餐部,就在取食物 counter 的面前,而屏風後,就是正常中式素食館的飲食地,執筆前一日才因為家人的生日去了中餐部,所以我會於不日另文再述。



第一次來,我同太太真真正正地食下午茶,她點了一份素魚沙律,素魚,是兩片炸好的素魚柳,可惜我太太要了沙律,如是要薯條,這的而且確是一份素食的 Fish & Chips。味道上,是好,不過看見這一些魚,大家都知道是合成食品,總會令你的味道感開心的。不過,我要一讚他們的沙律醬,我想問問是甚麼來頭,他們說是自製了,而且是秘方....



魚扒漢堡,用上了同上同樣的魚扒,一片,但多了芝士,多了漢堡包,也多了薯條。是很 Hong Kong Style 的快餐食品。味道上,同樣是合成食物的味道,不過,夠熱,夠香....喂,港式快餐,不要要求那麼高。



其實我們是下午茶當午餐食,所以兩份餐絕對是不夠的。於是我們加點了一客公司三文治,三層的烘底三文治。用上了美味的切片熟蛋,加有青瓜片,加有沙律醬,簡單味道美。



改日為了研究外婆生日的餐單而晚上再來,太太點了一個咖喱雜菜飯,不過,咖喱偏辣,感覺只是一般般。



叉燒乳豬飯,看圖的樣子不錯,出來我樣子也十足十燒味飯,不過,絕吃這些仿肉食品,又油多又咸,又多化學味道,吃一次夠。



中湯反而是最好的,是日的湯溫和滋潤,小朋友飲了半碗,我飲了一碗半。



感覺上,《大圓滿》快餐部,到是炸點好食好多。給小朋友開心食的炸雞塊加薯條,雖非常簡單,又不健康,但味道同賣相氹到大人同小朋友歡喜便可。



炸魷魚,也是一個非常香口之物,有相似的質感,有香口的味道,炸出來的食品,我可以說,是吸引的。



最後要說是奶茶,夠濃,但最好要求他們多奶,這樣會好飲好多。



味道不錯的素食快餐,但大家不要用用健康兩個來拍我頭,因為,就算葷食的港式快餐,都是食製成品,合成肉,毫無健康可言。這一個素食版的港式快餐,既抵食,又香口,又充滿了香港人的味道,間中食下,不錯。另,早餐時段同下午茶時段有半價,更加之經濟實惠。不過,優惠唔知做到幾時。

餐廳名稱:大圓滿素食
地址:佐敦吳松街182號榮國中心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