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堅離地的點心傳奇 - 新興食家

《新興食家》,這一個名字我聽左好耐啦,但一直都沒有機會去試去食。原先在厚和街的舊店,是不少西環人及港大生的飲食勝地,幾年前結業時,令常客們,及像我這一些知名而一直到沒有機會去食的饗客們大感失望。

不過,《新興食家》沒有因此而消失,因為他們在年前已經覓得新鋪,在附近的士美菲路,繼續他們的西環點心傳奇。而前一陣子,我又享受一下我的 long lunch,特意地前來堅尼地城,大叫,我要食點心。


舊鋪未去過,所以我不能對比環境,但這一店又令我覺得奇怪,因為我一直都感覺唔到有新的氣味。也許,這店的濕度長期處於極高的狀態,長期充滿了人氣,折舊都快D啦。說真,小店內的確有蒸氣彌漫的感覺,濕氣是非常之重。



急不及待,我要了一籠燒賣,大大隻,肉也很多,入口的鮮味亦是十足,有豬肉、有蝦,有蝦子。鮮味大隻的,好滿足。



鳳爪的味道很好,不過似是蒸了很久很久,皮腍肉脆,但更好的,就是豉汁的味道早己經滲透入骨,味道很是濃郁。



金錢肚,即出即叫,而且帶少少咖喱的味道,入口不韌,而且帶點點爽脆,有咖喱的香味卻一點也不辣,值得推介。



《新興食家》鎮店之寶是流沙包,我點等都要等到佢新鮮出爐才點。一個人來,當然一口氣要食十個。(哈哈,我陳真打一個都打唔到呀,仲點食十個,一籠三個好啦....)



流沙包,又甜又咸,流心的蛋黃,帶著咸蛋味道的黃沙,味道是甜同咸的中和,入口既香又滑。再重要的是包子熱,流心的蛋亦夠熱,夠香,夠甜,夠多蛋黃沙,一隻很滿足,兩隻大滿足,三隻非常滿足。



很開心的一個點心午餐,本想食埋蒸飯及腸粉,奈何自已的口胃實在是有限公司,所以只能輕輕去評以上幾款。再說,能吃到《新興食家》的流沙包,已經是一個大大的滿足。

餐廳名稱:新興食家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士美菲路8號地下C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