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三多 ‧ 三多多

我認識《三多》的時候,她只是一間寂寂無名,默默在太和橋邊經營的夜食小店。當時,我只知道這兒有簡單的夜宵小食,簡單的中式糖水,簡單地服務大埔墟同太和邨居民。

今時今日,《三多》加上旁邊的《三多多》,已經不同往日了,有 facebook 群組的推介,也有傳媒報導過,晚上的周邊又極方便泊車,現今,已成為了區內區外人,專程前來食宵夜的勝地。

是日的我,由屯門護送了老人家回家,要獨自留在大埔等,夜,冇乜街好行,行了一圈之後,我決定獨個兒來《三多》,食返個簡單宵夜。


以前認識的《三多》只有橋頭的一間小舖,後來旁邊的無名早餐店榮休之後,《三多》擴充,租埋個山邊檔仔做《三多多》,總好過擺街等食環捉。



當日,風涼水冷的《三多多》早已經坐滿人,我就走入了最原始的《三多》坐低,最原始的《三多》其實就是廚房的重地,供客人坐的地方其實是非常之淺窄,所以,若是多幾個人來,去《三多多》那邊坐會比較舒服。



此店的鎮店寶是雞脾,成名後,他們稱他們的廚房重地為雞脾重地,顯得經營《三多》的老闆及工作人員,是十分之風趣的。



熱氣,我不想吃炸,所以來一隻油脾算。說真,由細到大,我都係鐘意食豉油皇雞脾多過食炸雞脾的。是日的油脾,其油光的筐度已經令人知道這脾的味道將會是頂呱呱。入口,皮因為有一層好厚的醬油粘著,令人感覺到雞脾的皮份外有彈性。



雞脾的味道濃郁,醬酒沾滿上雞脾上,還要滴出來,再加上雞脾十分之熱,肉也嫩滑得很,當然,也要夠大隻,這樣,雞脾腔的人才會開心。



是晚的甜品,我選了椰汁西米露,這是很簡單及傳統的香港式糖水,甜美有椰香,有粒粒滑滑的西米,而這一個也就是當年對《三多》的第一印象,而且是好印象,多年來,這一個糖水的好印象,依然是一個好印象。



小店成名了,質素有增無減的確是少有,默默耕耘,總有出頭天,大埔的《三多》小食店,正正應驗了這一句說話了。我11點多回去附近取車,《三多》的確是越夜越旺場。

餐廳名稱:三多小食 (北盛街店)
地址:大埔北盛街29A號地下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三多小食 (翠樂街店)
地址:大埔翠樂街11號美豐花園1號地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