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復刻版的《金記冰室》

《金記冰室》,在筲箕灣,是一間大名鼎鼎的舊式茶仔,舊店結業後,招牌被收購,之後來一個大變身,搬至西環並變成一間時尚茶仔。但時尚還時尚,掛上了 "冰室" 這一個老香港世界的名字,總要加一點特色回去,而這一個特色,就是把舊世界塞回去的 "復刻"。

西環店未有拜訪,但近日,在我工作地點的附近,有一個鋪位正進行裝修,而在其裝修的圍板外,說明將會有一間懷舊冰室將會開業,而我一直等呀等,終於等到了,該懷舊冰室,就是西環《金記冰室》的灣仔分店。


地方,整潔同新,就是以這新的環境,把舊世界的顏色同擺設塞回去,這就營造到一個似舊的時代扭曲空間。在香港,這一種懷舊 feel 餐廳雖然不少,但間間都有不同的味道同感覺。茶餐廳/冰室懷舊,永遠都是一個好的賣點。



這兒的特色,就是把舊世界的事同物一一地塞入店中做裝飾及擺設,舊式的紙皮月餅盒、鐵皮信箱,西瓜波,算盤同一排要好 old school 的人才記得的黑色圓形電開關。




因為有舊物的配搭,因為只擺樽裝汽水,令到這一個時尚的汽水櫃也變得古色古香,不過,若是能找回洗手式凍櫃,會更 classic (這又是 old school 一派才會知道是什麼的東西)。



每一張檯,都有至少一塊乒乓球拍,一看就知道,這不是用來打乒乓球,是餐廳的餐牌,早餐、午餐、下午茶、常餐、特餐、晚餐,全部都藏在這球拍之內。



除餐廳外,當中有故事,是《金記》的故事,想了解《金記》的朋友們,可以花點心機,細看小故事。



檯上,有一個古色的杯,平常,這一種杯我們會是用來漱口的,但這兒就用了來裝砂糖。



早餐,我點了一個羅宋湯通粉,單是說用來做湯底的羅宋湯,已經看得出是真材實料,酸味甜味齊全,湯底有好大舊牛肉,茄味也是十足,頓時,我覺得,通粉只是這早餐的配角,羅宋湯才是這一份早餐的精華所在。



牛油多士,簡簡單單地烘得香脆,牛油的味道因為熱力而滲入了麵包的內心,很可口。



午餐再來,套餐包了一個湯,是一個中式的南瓜湯,甜美的湯,中式的賣相同味道,入口又不失西式的感覺,這正正就是香港的飲食之道。



咖喱套餐,我食的是咖喱牛仔肉,牛仔肉十分之香,是醃過後再香煎的,未配上咖喱吃一口,也覺得很惹味,再加上馬來式的咖喱,香香濃濃,相信咖喱應加了肉汁去煮,所以有份外的濃香味道。



改日,下午茶再來一次,我點了雞扒配著條。薯條,是經典的波浪型薯條,很有老香港老英倫的風格,加上炸得香脆,黠一點茄汁,令人重拾小時候在茶餐廳食炸雞骴薯條的那一份感覺。再說是雞扒 (當日我不想食雞骴),是一件肉汁豐富的雞骴扒,皮脆是一件令人覺得開心的事,只是雞肉的味道一般而已。



熱奶茶的水準不錯,完全沒有令老牌茶餐廳的招牌失色,奶茶香而滑,令我感覺小滿足。



凍奶茶,我沒有要求加甜或減甜,但出到來的甜度適中,而且茶味奶味重,同樣可以用香滑來形容。



懷舊,吸引到人進場,食物好,吸引到人再來,此店一開,順延西環店的好口碑,試菜時的1午已經大排長龍,早餐、下午茶也座無虛席。

餐廳名稱:金記冰室 (灣仔店)
地址:灣仔天樂里6-18號恆安大廈地下D及E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金記冰室 (西環店)
地址:西環西營盤德輔道西213-215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