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動了我的春心 - 春心點心專門店

某一日,好友《太公》發放了一張圖片,令我動了春心,暗中自語說一定要拜訪一下。嘩嘩嘩,有乜野好食會令我動春心,不是女子,不是名牌,而是普普通通,香港地大把地方有得食的廣東點心,是一間位於灣仔地鐵站附近的點心專門店,名字就是令人動春心的《 春心點心專門店》。


此店,原來來頭不少,點心師父是名廚楊貫一的高徒,林永春師父,《春心》的意思,也許就是春師父用心去做的點心吧。

小店新裝修,環境算是可以,打橫地坐在牆邊,有一個舒適的梳化位,早來,人不多,也是夠舒服的,若是人多了,我可以說,坐的空間實在是不大。



飲茶食點心,永遠都是一盅兩件,而一盅,就是鳳爪排骨飯。這兒的鳳爪排骨飯用料十足,豉椒的味道也十足,椒香味,豉香味,混合豉油後滲入飯底,令到整個飯的內外都充滿了豉香、椒香,再者,是生米蒸飯,米飯又軟又煙韌,一流。



燒賣,是有原隻鮮蝦的靚燒賣,味道就是絕等的鮮甜,因為,用上了鮮蝦,用了上等的鮮肉同肥肉,仲有令味道更顯鮮味的蝦子,是一個非常精緻的燒賣皇。



再來一客炸雲吞,炸得金黃、香脆、香口,一隻大蝦做一大隻香脆炸雲吞,再淋上甜酸汁,非常惹味香口,而且在是香口香脆感覺中,吃到最內心時多出了一份蝦的鮮味,是一個中外人士,大人細路老人家都會叫歡喜的食品。



這一餐,連茶錢$71,以食物質素同點心的精美程度來說,不算是太貴。這店,有楊貫一徒弟的名頭,加上有的確是好的點心小店,值得我給他一個小小的加許。值得我為了她而動春心。

餐廳名稱:春心點心專門店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174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