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膶牛麵《維記》

深水埗區,有好多好多街坊名店,而且長期都有一條長長的人龍,所以,怕人龍的我,沒有天時、地利、人和,我是不會花時間排隊的。因為,他們不是新店,亦唔會在短期內結業,所以,碰啱機會,咪黎攞,絕對沒有任何故意或特意要來的意識。

是日,太太行深水埗,駒了車前往的我就正正在《維記》的門口找到車位,而這就是我所謂的天時、地利、人和,三者完全配合了,我就來試一試馳名港九的膶牛麵啦。


今時今日的《維記》已經是一街三舖,而且,三間舖都有獨立的一條人龍,而我,就選擇了一間可以睇住部車的《維記》舖排隊,更幸運的,這也是人龍最短的一間。

入室,我需要坐在大圓檯與十多人一起食麵、食多士,而這一種飲食風格,也就是香港最傳統的食麵,食茶餐方法。而且,我留意到,整個餐室都是大檯,人人入到來也是一樣,搭檯吧....除非你一行夠7、8個人,也就可以包到一張檯既。認真一說,的確係有人組團咁,一團成十個人一齊黎食《維記》。



吃什麼不用想了,最馳名的膶牛麵就是王道,而且,在場十個有九個客人,一坐低,望都不用望,就會大叫膶牛麵,而我,也是一樣,一坐低就大叫 "膶牛麵" "熱奶茶"。

膶牛麵,用上了公仔麵的濃湯底,而且喝得出是用這一個湯粉湯底來煮豬膶,令到麵的內外都帶有豬膶的獨特羶香,而這也許就是《維記》膶牛麵的最引人之處,而且,豬膶雖熟透了,但因為放湯,入口時依然能感覺到其滑溜的一面,另外就是那香滑、半熟而且充滿了牛肉的味道,而且,麵也是半熟,沒有完全發脹的,入口帶爽,雖未是最完美,但令人感覺到美滿。



奶茶,是一杯拉到起泡的手工靚茶,奶味雖不重,但入口很滑,水一般的絲滑絲襪奶茶,濃不濃有時會覺得是其次,香味足,入口滑,是會令人叫好的。



一流的麵食,很好的一杯奶茶,深水埗的《維記咖啡粉麵》,是一間很值得去潮聖及帶外國朋友來感覺香港地道飲食特色的好地方。

餐廳名稱:維記咖啡粉麵
地址:深水埗福榮街62號及66號地下及北河街165-167號地下D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