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手打丸之曰 - 《蒂蒂香魚丸》在香港

之前,在我的潮汕行介紹過達濠的《蒂蒂香魚丸》,味道美妙,口感可愛的手打肉丸,味道實在是難忘。在認識汕頭《蒂蒂香》之前,我早知道香港也有該品牌的食店,不過我成日經過都看不上眼,原因是我一直認為,這只是買名返黎做的加盟店。後來到了汕頭《蒂蒂香》,才知道,這是汕頭《蒂蒂香》老闆有份出資的真正香港分店。於是,我找了一個中午,而且近近地在灣仔地鐵站附近,我品味一下香港的《蒂蒂香魚丸》。


香港的《蒂蒂香魚丸》的格局,同一般的麵檔分別不大,都是一般的快食快走格局,不過,秈看一看牆上的 menu,明顥地,比起香港市面上的一般潮州麵檔,選擇更多,而且多的是香港少見的潮州地道食品。



一個人來,食力不多,所以只叫了三丸麵,三丸就是魚蛋、墨魚丸同牛丸。而麵條我就完全潮式地選了潮州麵。

先說魚蛋,是一個十分結實的魚蛋,而且入口的感覺是彈彈的,感覺實實在在;墨魚丸味道十分之鮮,入口的彈感覺不同,而且帶有墨魚肉的粗粒,很香口惹味;之後是爽口的牛丸,由於只是牛丸而不是牛筋丸,所以結實同爽的口感減了一半,但入口的肉質則十分之細滑,而且牛肉味很濃,三隻丸都很有水準。而潮州麵,非常之煙韌,麵條又有足夠的彈性,吸收了魚湯的精華,是份外的香口。



很美味的潮州粉麵,很美妙的肉丸,在當地一吃,在香港吃多一次,感覺到此店,此品牌,比起好多在香港經營多年的潮州麵店都好。

當日在汕頭食過的《蒂蒂香魚丸》,評論在此:跟大航一路食潮汕之 - 汕頭 ‧ 達濠《蒂蒂香魚丸》手打丸之曰

餐廳名稱:蒂蒂香魚丸 (灣仔店)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233號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蒂蒂香魚丸 (旺角店)
地址:旺角西洋菜南街228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