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我細細個已經係度食麵架啦 - 旺角《明記麵食》

曾經在 openrice 的開飯十週年一書撰文,說的是小時候由大埔坐火車出九龍的飲食經歷。電氣化的初期,仍然可以在車箱飲食,油雞骴永遠往究事只能回味的至愛。

當年的文章中,提及了尖東的海旁,提及到尖東的《Burger King》同《南京牛肉麵》,另一段,提及的就是旺角站弼街出口,一落天橋,就是這一家《明記麵食》,當時太細個了,印象中毫是阿媽帶我去食魚蛋粉。

今時今日,食物誘惑太多了,《明記麵食》早已不是我的常去 list 之中,2004年從英回流香港到而家,這只是我第二次回來品味。而現在,食的,是香港特色車仔麵。


內空間同以前一樣,食麵是要面壁的,麵做好之後,便自行找一個面對牆壁的思過位,毒自一人食,而且,冷氣是不充足的,識搵,一定搵一個有風扇吹坐既位,這樣會涼快爽快。



今時今日來《明記麵食》,食的是車仔麵。而是日我點的是粗麵,配上的餸是牛腩、牛丸同豬腸。湯底加上了腩汁,是最精彩的不辣食法,再者,若是麵有牛腩,通常都不需要多講,名方會直接把牛腩湯汁加埋入碗麵度,令湯麵更香,再者,若是配料有內臟食品,加腩汁是絕配。

麵,是普普通通的很腍麵,是一般可以令人快快食的車仔麵風格,牛脾是不折不扣的碎腩肉,但十分之入味,也十分之腍,非常之香口,豬腸方面,腍同香已經令人覺得滿分,而牛丸,食落有肉感,雖然說不上是很爽,但也是夠味道的。而且,我可以再重申,若是沒有這牛腩汁,這碗車仔麵,不會那麼的精彩。



味道很好,食得很開心,雖不是小時候食的味道是否一樣,但能吃到一碗不算太貴而又好味的車仔麵,的確是人生的樂事。《明記麵食》,我細細個已經係度食麵架啦,以後有機會,我會同阿仔講。

餐廳名稱:明記麵食
地址:旺角花園街174號地下 (弼街交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