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一生人最少要食一次的 Afternoon Tea - 半島 (The Peninsula) The Lobby

在香港,有什麼地方值得你去花個幾兩個鐘去為食而排隊呢? 排綠茶店? 排拉麵店? 排什麼期間限的的公仔主題食店? 非也! 在香港,我覺得真真正正值得我們去用心排隊去用餐的地方只有一個,這就是半島酒店大堂的《The Lobby》,他們的傳統英式 Afternoon Tea,多年來,都深受大家的愛戴,下午茶時段,總是有一條長長的人龍,為的就是一份傳統的英國下午茶。

是日,為慶祝我太太的生日,在7月1日的假期,決定來半島酒店,等幾耐都要品味到這一個馳名港九及海外的 Afternoon Tea。而這一篇文章,也是我開 Blog 三週年的慶祝文章。


三點正來到,已經有很長的人龍,隧中所有人非常之有秩序,不會爭先,不會搶,也不會過份的焦急。因為,人人都知道,一定要按酒店方的傳統規定,等。而且店內的員工也不會因為人多而急於翻檯,就完有吉檯也不會立即交給下一位客人,一定要收拾好,還要等被坐熱的座位完全散熱後,才可以安排給下一位客人坐,是非常之專業同高尚的服務。



當天,幸好是兩個人一起排隊,我們各自各都有機會到處走走,鬆鬆腳。周圍參觀一下半島酒店。

酒店的地方同歷史不多說了,我只簡單地介紹我們用餐的《The Lobby》,《The Lobby》位於酒店的正門大堂,酒店的正門正好把《The Lobby》分了東翼同西翼,感覺上是同一個餐飲地方,但當你擦卡付錢時,卡單會寫明我們在 East or West。




排隊時,我們聽到有樂隊在演奏,好奇的我們望來望去,發現樂隊就在閣樓的露台上表演,更好奇的我們,也分別地走上閣樓找一找他們的位置......(我可以說,排隊時,真係好悶架,但為了這 Afternoon Tea,是值得的。)



到我們了進場了,時間已經是4點51分,我們排了企了近兩小時,終於有位了,也終於完成了太太的心願。就是來半島酒店享用一個英式下午茶。而且,安排給我們的位置也非常之好,這是《The Lobby》西翼的窗邊位置。



不用多看 menu了,因為我們的主要目標就是這一個人人都錯稱為 High Tea 的英式 Afternoon Tea,三層的食物架,迷倒了萬千的少男少女,一層 cake,一層三文洽,一層更是最美味的 Scone,我可以說,是頂級的吸引。而最吸引的,當然是最底層的 Scone 啦。



我在落單時表明了太太是茹素人士,酒店方特別為她準備了素食的三文治,一份是牛油果,一份是蕃茄,一份是生菜,一份是青瓜,不過出來時,他們把青瓜的一份給了我,而她的那一碟卻有一份雞肉,相信,這應該是無心之失而已。



說回那三層架,最頂的一層是 cake,是西式的甜點,有咖啡味的 Macaron,提子蛋糕, moose tart,同 cake。其實,我們最後才食這一層的甜點,有部份更是打包走,送了給外母享用,所以,我們對這一層食品的評價不會多,說真正食了,就是白的色那一個東東,我覺得是一個 moose tart,上層的 moose 香甜,下層的撻脆口,味道十分之甜美。



中層是三文治,我的有一個火腿治、吞拿魚治同青瓜治,再加上一個煙肉撻,三文治的份量剛剛好,而且麵包很鬆軟,火腿、吞拿、及我同太太交換了的雞肉,味道清新,小小的小三角三文治,不會太飽肚,感覺很好。而煙肉撻,味道濃濃的,而且,是一、兩口的小撻,濃郁味集中,非常之香口。



底層是最可愛可口的英式鬆餅,也是我們最喜歡的 tea time 食品。而且,這是酒店自製的 scone,同以前在英國,及有時候在一些英式餐廳吃過的不同,這一個 scone 比較高身,入口亦比我們司空見慣的 scone 鬆軟,而且每一個 scone 都很熱,很香,味道也帶點甜,令以前在英國時常食 scone 使下午茶的我們 (無論是超市買或是到什麼 Bhs、Debenhams、Littlewoods等英式大眾化百貨公司 cafe 內食過的 £2.99 High Tea),感受到一個從未試過的 Scone 感覺。



Jam 同 soft cream 完全是值得我們去讚美,因為兩者都是酒店自家製的。士多啤梨果醬,果肉多,而且很幼細,一層 cream,一層 soft cream,半件 scone 咬入口,甜美亦不覺漏,亦增添 scone 的香口感覺。



食 Afternoon Tea,最重要的一樣野,就是 tea。我太太要了傳統的 English Tea,而我就要了 Assam (阿薩姆紅茶)。高級的 afternoon tea,茶是用茶葉沖的,這見亦非常專業地給予我們一人一個茶隔,是正宗英國貴族的飲茶方法。



一壺是茶,另一壺是熱水,而且是無限供應,總之,茶是可以讓你飲個夠的。而且,配的奶是鮮奶,是室溫的鮮奶,令加奶後的奶茶不會太過凍,的確是有心思。



很完美的一杯 Tea,而且我們可以慢慢地,高貴地飲翻返好幾杯 English Tea,可是一個很英國的享受。



最後,原來每人有一個甜品,甜美的紅莓奶凍,成為了這一個 Afternoon Tea 的完美尾聲。



三層的下午茶架,兩個人的確係食唔晒的,於是,我們打包走。問,可否連那忌廉球也包走,服務態度極好的店員說可以,之後就出現了一個精美的盒子,成為了我們的下午茶外帶。而且,我們所說要的 cream 是全新的,而且,也有一小瓶士多啤梨jam附在內,令我們非常之開心。



夢想達食,而且得到的體驗同感受,是超出我們預期的,也令我們覺得,半島酒店《The Lobby》的 Afternoon Tea,是值得身為香港人的我們,一生最少要食一次的。

餐廳名稱:The Lobby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9-21號半島酒店大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