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沙律午餐於《Prêt à Manger》not 《Pret a Manger》

《Pret a Manger》這一個名字,早就在英國的求學時期接觸過,食過。當時,也是在 Starbucks 等一眾美式咖啡店盛行之前出現,對 Londoner 及其他大城市的上班一族來說,是一個新意思。後來,雖有美式、意式咖啡店的出現,也有間有樣學樣的《FT5K》 (Feed the Five Thousand) 出現了,雖然《Pret》的英國市場被瓜分,但簡單的沙律、麵包、仲有壽司,令他們有別於其他的咖啡店,而且他們不像咖啡店般,可讓人舒適地久坐,其保持快食快走的方法,依然受盡倫敦人的歡迎。然而,這一種經營模式,也很適合香港的節奏,所以,《Pret》在香港,尤其是在中環 CBD,表現絕對是不俗。

是日,因為有一個 promotion campaign,我收到《Pret a Manger》的一張 voucher,於是,我一於健健康康地,來一個以沙律為主的午餐。


說食之前,我要談談《Pret a Manger》這一個名字,此店源於英國,好自然地會用英語把《Pret a Manger》讀出來,但這樣讀法是錯的,因為《Pret a Manger》是法文,用《Prêt à Manger》打出來才是正確,(讀音參考 ​[pʁɛt‿a mɑ̃ʒe])。

此字,源自法文中的 "prêt-à-porter" 意思即是 ready to wear,而 Manger 在法文是 eat,是食的意思,所以《Pret a Manger》就是 ready to eat 這一個意思。顧名思意,《Pret a Manger》不只是一間咖啡店,更是一間不折不扣的快餐店,是一間以咖啡店形式去經營的快餐店,並不是讓你我去嘆咖啡的地方。所以,大部份人都是快食快走,以及有多個流水線式的 counter,宗旨就是快。



說快,這兒的所有食物都是 prepacked 好,或是預先準備好,所有東西絕對是 ready to eat。

我手中的 voucher 是一個沙律加咖啡的 voucher,所以我要先說這兒主打的食品,Bowl Salad。

Bowl Salad,有三個口味,芝麻雞麵沙律、韓式豬肉麵沙律、同蘇格蘭三文魚藜麥沙律,他們另有適合素食者的口味,可是我是日沒有叫,所以我不加 "素食 friendly" 個 tag 了。



我選的沙律,是蘇格蘭三文魚藜麥沙律,一看見藜麥這兩個字,就知道是健康飲食的象徵,這一個沙律,有健康無油無骨的三文魚塊,而且味道佳,入口香滑,其他的豆瓜同沙律菜都非常之新鮮,豆,是枝豆粒,咸咸味,可口,而且加有這為了三文魚而設的沙律汁,帶少少酸,有少少 tartar sauce 的感覺,不錯,而且,最開心的就是 Salad Bowl 的底部,是充滿了藜麥的,藜麥多如米飯,令我吃完這個沙律,剛剛好夠飽肚,飽滿兼腸胃舒適。



點餐時,不知道這沙律會是這麼的容易令人飽滿,所以我一口氣加點了一件牛角包,這牛角包,味道好也充滿了牛油香味,拿上有是帶有油脂的,雖如此,入口卻一點也不肥膩,而且是微熱的,也帶點香脆,加上有牛油的酥香味,是一個非常美味的牛角包,美味到不需要再加任何牛油及 Jam。



咖啡,我點了 Vanilla Latte, vanilla Syrup 沒有放得過多而令到咖啡過甜,而且這咖啡的味道溫和,香滑而不澀,感覺舒適,relax。



《Pret a Manger》的沙律午餐,份量夠,味道好,絕對是一個既健康又美味的西式快餐。對於講求健康飲食的上班女生來說,是非常好的。而作為一名男生,一個阿叔,偶爾健康一下,來一個沙律加咖啡,果汁更佳。我要健康、我要消脂,午餐食沙律,可以健康....至於消脂,就要問問劉心悠了。

餐廳名稱:Pret a Manger (金鐘力寶中心店)
地址:金鐘力寶中心2樓2AA舖

全港九共有15間分店

網址:http://www.pret.com.hk/zh-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