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刀中不二 - The Chop House

銅鑼灣的金朝陽中心二期,建成後,立即成為該區的飲食新熱點,同時,令以前爛蓉蓉的登龍街,慢慢地由銅鑼灣地茂食肆集中地,變成拉麵勝地,再而慢慢地成為潮流飲食集中地。單是永光中心已成為中高級食肆的集中地,而新落成的金朝陽中心二期,更是著名品牌飲食店的集中點。

這一次,我發現了位於三樓的《The Chop House》有一個價錢並不離地的午市套餐,於是,我們就一於上來,如其名,食扒。



為何是刀中不二,因為招牌的一大把豬肉刀實在太有氣勢了,拿著大刀而有氣勢的,除聶風之外,最有氣勢的,就是中華英雄內的《刀中不二》,而我們第一次來到,我們的確是《刀中不二》,刀中不二的齊齊用大刀切牛扒。


地方,是半酒吧半餐廳的格局,樓底高,加上有大玻璃,感覺份外的開揚,舒服。如果加上有海景或山景,相信這一片大玻璃旁的餐檯及吧檯,以及露天的 beer garden,會是非常吸引的。



若是只為了飲,坐上窗旁的大吧檯,檯上有啤酒機,自己 serve 自己,很是過癮。



我兩次來,都是為午市套餐而來,而午餐由$98至$158不等,由 pasta 至 大塊牛扒,四個選擇,豐儉由人。三個 course,有沙律/湯,主菜同飲品,加多$20,更有一份甜品。

首先說沙律,第一次來時,是一個芝士的沙律,味道清新,芝士亦加強了蔬菜的味道,清新開胃。



我第二次來的沙津,感覺就求其了少少,一大舊生菜就成事了,感覺上是有點兒那個的,不過,生菜的清脆聲音,份量剛剛好的沙律醬,配合起來又幾好食。



第一次來的那天,serve 的是南瓜湯,濃濃的,甜甜的,奶酒味也十分之香,而且,感覺上是直接用這小湯煲仔直接翻熱,感覺份外的香甜可口。



第一次來,4個人全部叫扒,是$158的牛扒。在這些正宗的扒房,我一定會要 rare,牛扒的肉味香,肉質感覺結實,但一刀切落去時,你就會感覺到肉的腍感覺,而且鮮紅帶血水的肉汁,充滿了牛味同輕輕的鹽味,感覺很美。



牛扒配上有機甘荀同薯蓉,薯蓉是另外用火鎗高溫烤過,味道份外地香,而且入口脆脆地,很惹味。



第二次來,因為我食過牛扒而改食魚,龍脷柳加上 tartar 汁同蟹子,味道十分之美。魚肉滑,咬爆蟹子後,鮮甜的蛋汁在口中爆發,令整份魚的味道升華。而在魚的底部,是清甜的原味蔬菜,好多人覺得食魚比較健康,而這一個魚連配菜,的確令人感覺到健康氣息。



食西餐,我喜歡咖啡,這裡的咖啡夠香濃,而且因為很濃,入口有少少苦,但那苦,是一個苦盡甘來的苦,再者,咖啡很熱,我後來加奶再飲,不是因為咖啡不好,而是咖啡太熱,加奶,好讓飲品降溫。



另一次飲奶茶,用 Lipton 茶包雖是大路,但令我有點點的失望,幸好,茶味是夠的,而且配上鮮奶,也令人感覺特別老外。



很好的扒房,若是在晚上來,刀中不二的一定是牛扒,中午,牛扒絕對是首選,有質素有味道,百幾蚊食牛扒,是超過我們所期待的。

餐廳名稱:The Chop House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29號金朝陽中心2期 Midtown 3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