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將軍抽 - 武士拉麵

若你問我家下食乜野最潮,部隊鍋? 韓國炸雞? <---- Hey hey hey! 我不好韓食。我喜歡的,始終是日本食品,而拉麵這一家野,潮了好幾年,都仲好潮,過江龍、明星店、本地師父到日本學藝後回流開的店....等等等等等,總之各有各風味,各有各水準,但好壞,因人口味而異,亦有人覺得,飲不到豚骨湯底就是不正宗。

是日,與新遷往尖沙咀工作的朋友共享午餐,在他提議之下,一行三人來到了這一家名叫《武士拉麵》的小小拉麵店,開心一小時。


據說,此《武士拉麵》的前身是《Agura》,《武士拉麵》是前《Agura》的拉麵師傅,不過,當中有一個小故事,聽了就算,不會影響我對此拉麵店的第一印象。

很細小的拉麵店,基本上,所有食客都要坐吧檯食,面對著拉麵師傅食麵,和風感倍增。



可看見師傅努力地煮麵,可以知道你碗麵幾時會做好。



可看到一整桶的湯,之不過,我坐是對正這大煲湯的位置,感覺其實有點點熱。



《武士拉麵》的每一款拉麵,都付上將軍的名函,名字都是歷史上最出名的幾個將軍家族,而每一個將軍,就代表著不同的口味同湯底。我們將軍抽,以自己的口味,抽一個將軍出來,食左佢。



我選的是德川將軍拉麵,是豚骨加醬油,佐有叉燒,半熟玉子,木耳同紫菜,湯底,稱得上是香濃,叉燒帶點肥,入口夠香,令我開心的仲有那半熟,流心蛋的玉子,味道很香,帶 creamy 口感的蛋黃,是夠滿足的。



拉麵,我選了硬度最高的質感,當我們點硬的時候,女店員都非常之緊張,說這麵會很硬,多問我們一聲怕不怕太硬,非常之細心。我們異口同聲說不怕之後,就出來這些煙煙韌韌的拉麵,食得很爽,而且濃底的味道沒有過份的濃,把麵吃完再慢慢地一飲而下,可飲盡。



朋友的季節限定,是冷麵,麵身是幼白的,入口涼快,亦不會太乾,朋友說不錯,只是我沒有多口問上面的粉末是什麼而已。



值得一食的拉麵小店,湯底不錯,麵也有水準。更好的,就是此小店有多種口味、湯底的拉麵,不同的將軍有不同的地方口味,比起下下豬骨濃湯或只有豬骨濃湯的拉麵店,多了不少的新意。

餐廳名稱:武士拉麵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路15號柯士甸大廈B座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