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人民幣30元的素食自助餐 - 深圳 ‧ 車公廟《新梅園圓通素食》

北上尋素,永遠都是令我們覺得開心的,原因,不是好食過香港,也不是選擇比香港多;而是我們可以食到香港少見的非廣東料理素菜同價錢便宜。

是次北上深圳,首要的目的是吃,於是,我們深圳的吃買行程,也就由車公廟開始,因為我們要拜訪上次因行錯路而找不到的最新素食自助餐熱點,是近來在深圳、香港的素食界討論得火紅火熱的《新梅園圓通素食》。


位置其實好方便,好顯眼,一出地鐵站轉過灣就是,樓高兩層,樓上似乎是可以用作擺宴會之用,樓下,就是食品食材店同食自助餐的地方。

在門口,回看店前的大型停車場,發現店子有專用的車位,而且有大大個橫額說明吃素會令人更加年輕美麗....大家愛深圳,就要食素......



好,入去了,首先,人人一律都要在設於門口的收銀處買票,每人入場,基本是40元,但,其中10元是餐具接金,即是實收30元。另外,有長者卡的老友記們,不計那10元的接金,餐費是30元的半價,15元。



付了款,就拿著手中的回執,先去餐具領取處,拿取一碗,一筷,一碟,一匙,用餐期間,沒有人會幫你換碟換碗,全程只可以用同一套碗筷,用餐後,要自行拿去餐具收集處,分類放好,再把另一張回執交給另一個收銀,你我就可以把那10元按金收回。



最好多過一個人來,因為這兒不劃位,一個人行去取食物,最好就有人幫手霸住個位,不然,人多時,大家原先坐好的位置會化為烏有。在人不多時,其實可一起去取食物,建議用一些不貴重的私人物品放在檯或凳之上,不過,人多時就不建議這樣做了。

開始去選食物了,很長很大的食物 counter,是會令你花多眼亂的,幸好我們於11點,一開門時就到來,所以可以輕鬆地慢慢去看,慢慢去找食物。



由我們坐的位置數回去門口的位置,盛載食物的自助餐大盆,我沒有數,沒有計,但一定超過50米。我由麵包甜食開始看,有不錯的餐包、三文治,早來的我們更有蛋撻食,而且,上圖轉角的位置,更有不少的水果選擇。



之後,是一系列的粉麵飯,來食工作日午餐的人,要快要飽飽,這兒有足夠選擇的粉麵飯,可令人飽飽飽。



糖水的陣容,是鼎盛的,我同太太本來都想一試,但最終大家都食到好飽 (搏了老命地去食),所以,無福消受這些糖水了。



這自助餐便宜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粗粮食品比較多,好多蕃薯,根莖食品,喜不喜歡食? 且看看大家的口胃了。



當然,也有萬眾期待的花生啦...............



有多款的青菜,而且他們是烚菜加豉油,另外仲有不同種類及形態的麵筋類食品,海草類食品,有辣,有唔辣,總之,選擇勁多。



有一些更是即場即做的,人人在排隊拿的時什錦呢? 是即場煎的雞蛋,另過的甜酸齋,鹵水麵筋、豆腐等等的東西,既簡單又惹味。



此外,有一個素食的壽司吧。有專門做手卷及壽司的師父在場,狂包,而且是非常用心地去包。



拿回來的食物不華麗,說真,30元一餐,能要求什麼? 簡單地粗菜,粉麵,味道合大眾口胃,那個綠色的湯,怪怪的,菜味很濃,另外那好像只出一次的蛋撻,非常之好食。



我主打麵粉類食品,貪佢比較飽肚,而且鹵水食品的味道夠濃,而且很香口,海苔類的又辣度適中,我不敢說好好味,但我可以說,合胃口。



我另要了炒河,入口味道足,不會太咸,加了少許的辣味道落去一起食....我吃了兩碗。



之後是一些小點,有卷壽司,有一個素餡餐包,餃子,煎蛋等等,吃到此,令人感覺到這一餐非常之豐富,的確是什麼都有得吃。



有免費的茶水同果汁,天熱熱,一到埗時我們主打凍飲的囷汁同竹蔗水。心靜人涼後,我們改飲熱茶,而熱的選擇很多,濃的可飲普洱,滋潤一點,可飲菊花,再潤一點,羅漢果茶也有。



吃飽,不打算再吃,最好就立即讓位給別人。交還碗筷杯碟之後,取回按金,我們便來逛逛他們的小賣部。



小賣部,全是適合茹素人士的食品同日用品,有好多素食零食,測試時沒有傷害過動物的日用品,雪藏的素肉,同香港的素食食材店的分別不大,茹素者可安心購買食品。



在門口,更有一個做鮮榨油的機,想要昂榨無雜質的健康食油嗎? 可以一試啊。不過,我沒有什麼大理由去拿一大支食油過關回香港吧。



《新梅園圓通素食》同《登品》相比,食物的精緻感的確是欠奉,不過選擇多同平,是值得來一試的原動力。成人及小孩30元任食,長者15元任食,便宜不只是硬道理,更是一個沒法擋的風情。

餐廳名稱:新梅園圓通素食
地址: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車公廟深南大道泰然四路118號泰安軒B座1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