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日本人的扒房 - Sogo Cafe

大家都去過日式百貨公司,無論在香港又好,日本又好,日式的百貨公司,有野買,也有野食,當然,場內有不少餐廳 (有的是自家品牌,也有外來品牌進駐場內的)。

是日,晚上在銅鑼灣想食下牛扒...(有好多選擇啊,為何要來 Sogo?),自問得好,我也不知自己為什麼會來《Sogo Cafe》,而為的,只是想鋸扒。大概是,我想感受一下日本感覺的非日式西餐罷了。於是,我落到 Sogo 的負二層,在 Supermarket 的出口,找來這《Sogo Cafe》品味及點評一下。


的確,這兒是一家正式及正宗的西餐廳,除把 "Sogo" 掛在店名上之外,我看不見日本的氣色,不過,這是我那一次在京都伊勢丹尋食時,尋找拉麵小路時經過一間百貨公司西餐廳,這《Sogo Cafe》,甚至是我之前去過的《Cafe S》同《La Serene Caffè》的感覺一樣。



是晚,我為的是牛扒,而在檯上,有一個期間限定的推廣,是扒澳洲穀飼和牛配紅酒汁,店方推介,而且是澳洲和牛,感覺是值得一試的。



牛扒,200g 的牛扒,亦即是大概7安士的牛扒,牛扒看起來好像很細,但是厚切的一片,雖不能滿足一名大漢,但對女士來說,是一個剛好的份量。其賣相好,可以讓男生女生,好有儀態,好有氣質地品味這一塊牛扒。



食牛扒,我喜歡 Rare,這牛扒師傅的確做到了外熟內生的牛扒,這牛扒其實不需要伴汁,因為自身的肉味已經夠香濃,肉質腍,是和牛的特徵,肉味濃,也是和牛的特徵,這扒的感覺,雖不是最上等,但200多元帶給的感覺,已覺得值。



Pancake 做甜品,是香蕉 Pancake。這是日本式的 pakcake,好多 cream,甜味道是比平時食開的高,雖是甜,雖是 creamy,但沒有肥的感覺,是一個令人開心的水果 pancake。



咖啡,用上了日式的沖調法,這咖啡感覺就是滑,而且味濃,濃香滑的咖啡,不需要加奶糖,深深地,慢慢地細味咖啡的甘香就好。



令人滿意的一餐,環境寧靜,感覺舒服。這也許是日本人的西式飲食享受之一,食物雖不算好食都要大叫 oishi,但充滿水準的食材,不俗的味道,已經是可以令我小讚美。若今餐配上紅酒,感覺會更寫意。

餐廳名稱:Sogo Cafe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55號崇光百貨地庫2層30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