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椒鹽扒萬歲 - 南朗山道熟食中心《生記食家》

南區,我可以說,是一個充滿了平民美食的地方,而且,因為地方相對來說偏遠,除附近居民或在該區上班人士之外,一般人不會無啦啦入黎,純為搵野食,尤其是搵個晏晝食。

這一個《南朗山道熟食中心》,是多年前,我還在那中港車公司工作時,間中要到黃竹坑把老闆的私人座駕拿去維修時,就在車行的對面有一座街市,車行的知客常說街市好多野食,於是當年的我就慢慢去發掘這一個隱世大排檔,而當中,最令我懷念的,就是一家名叫《生記食家》的熟食檔。



先說說老闆何師傅,多年前曾經創下一個紀錄,就是他用了1997隻咸蛋黃,製作了一個重達480公斤的大糭,而這一個故事基本上貼滿在檔口中能顯眼的位置上,可以說是這《生記食家》的生招牌。

除大糭之外,馳名的有椒鹽豬扒飯,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店子的員工極力推介的唯一,也是我上好多次來,例點的美味食品。男主角是香味四溢的椒鹽豬扒,女主角是美味萬分之甜豉油,配角,就是淋上了豉油的白飯。

整碟飯香味絕對是超過了十足,豬扒充滿了椒鹽的辛香口感,而入口的第一下是帶脆的,帶香口的,而這香味道直頭是滲透至豬扒肉的內心,味道完全飽滿,令這一個沒有丁點汁的飯都味道滿溢。



另外好食的有中式牛柳飯,單是看那個汁已經知道是味道滿瀉,汁,甜味滿分,上檯後何師傅故意來問問看看,問汁有沒有太多,因為之前有客人投訴過汁太多,而我的回覆是剛剛好,甜甜的牛式牛柳汁與飯的比例剛剛好,而且牛柳又腍又肉厚,有汁的相伴亦令人感覺勁香,是一個好味道沒法擋的美味工作午飯。



奶茶一杯,感覺是可以的,奶夠多,夠滑,夠香。雖不是高分數,但合我的心意。

之後食中式牛柳飯的一次,我要了汽水,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



南朗山道熟食中心的中午,是座無虛席的,樓上樓下多間食肆,盡是黃竹坑工業區的打工仔,再者,我可以說美味的食肆是佈滿整棟大樓,絕對是一個隱世的美食之地。希望,這南朗山道熟食中心在地鐵站開通之後,能夠保持現狀啦。

餐廳名稱:生記食家
地址:香港仔黃竹坑南朗山道熟食市場地下9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