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來 Jam 一下 - Let's Jam (一起果醬)

可以說是在西貢成長的我,深深地體驗到西貢的變化。雖然,外觀上沒什麼轉變,但周圍的店舖及人和事,就已經有一個純樸漁村海鮮街,演變成為中西文化交匯之地,也漸漸地,成為了不少特色 cafe 的聚集之地。

相信好多人都聽過,西貢有一間以果醬為主題的小茶吧。位置,就是差不多已經成為了咖啡店街的西貢市場街,也就是西貢海鮮街後面的一條街。該區的咖啡茶吧,好多都主題鮮明,而是日我們終於要拜訪的,其主題就掛在店名上,《Let's Jam》《一起果醬》,顧名思義,這兒是以果醬為主題,是他們的自家製果醬。


不要以為這兒只有 Jam 配麵包,這兒是有熱食的,而且這兒 serve 的,是我倆都認識的英國食品。不過,在寫食品之前,我想說一說感覺同他們的茶。

先說感覺,這感覺就我在英國小鎮居住的那一間老人茶吧有所雷同,因為環境令人感到舒適,而服務態度也令人感覺寫意。而最重要,就是那近乎完美的一杯茶。



我們點的是餐,是我們所謂的早午餐,有一杯可自選的英式茶,有一個包,也有一個英國式的早午餐美食。很正統地,茶先到,而店方用的茶壺,不得不令人大叫,這兒 very British。



太太要了 Earl Grey (伯爵茶),而我要的是 Dajeering (大吉嶺茶),我好奇地打開茶壺的蓋,很開心地發現,他們高級地用上了原茶葉,而不是茶包,同茶葉沖出來的,味道同香味,絕對勝於茶包內的碎葉,不過,如你問我下圖那一個是  Earl Grey ,那一個是  Dajeering,那我就不能從茶葉的表面本身分出來了。




Serve 茶時,店方給我們一個計時器,當沙漏斗漏完之時,也就是茶泡好之時,大概要用多少時間我就沒有考究了,不過,這小玩意方便了大家計時,方便大家去 Brew 一壺好茶。



水滾茶靚,真正英國人飲茶絕對是講究的,茶具靚不用多說,他們對泡茶的時間同水溫度也是講究的,不過,對比起我們中國人同日本人來說,他們對茶的那一份講究同執著,就遠遠不及我們了。

而大家應該都有一個先入為主的意識,就是英國人飲茶一定要加奶。其實不是的,單是 Earl Grey 就是一個建議大家不要加奶的茶品,因為 Earl Grey 本身的茶味已經十分之獨特,加奶反而會影響其茶香味。而 Dajeering ,雖是一個可加奶的茶,但濃濃的大吉嶺茶,清飲絕對比加奶飲更加之香口,味道更加之濃香。其實,我們也習慣了清飲英式的茶包,我可以說,是相當地好飲的。



主食,太太點的是 Egg Benedict,底層是一片 Muffin 麵包,中層是原隻的大開傘蘑菇,蛋黃漿從上而下,味道充裕了下層的菇及 Muffin,蛋香味十足,菇香味亦因為蛋漿而有所提升,一客兩件,感覺份外的豐富,份外的香口香滑。



茹毛飲血的我要了一份 All Day Breakfast,有煎蕃茄,炒蘑菇,英式肉腸,炒蛋,煙肉 (培根),及我最個人認為英式早餐中不能缺乏的茄汁焗豆。有朋友認為,英式早餐一定要有 Black Pudding,可以我個人口味並不太喜歡這一個血腸,有最普通的香腸我已經會非常之開心,不過,是日的腸,的確是腸仔,好細條,而炒蛋是半熟帶蛋黃汁的,一放入口就感覺到蛋的奇香。當中,除茄豆之外,我最欣賞的就是那兩片煙肉,有肉油香,有味道,沒有太乾身,出品的質感同味道,可以說是近乎完美。



另外,就是配 Jam 的主角,英式的鬆餅,其中的一個是 Scone,傳統的英式鬆餅,這一些鬆餅,本身已經充滿了牛油香,加牛油會是更香,但也是一個更邪惡的舉動,所以,如店名《Let's Jam》,我們一起只用果醬去享受這一個鬆餅吧。

太太點上的,是 Apple Cinnamon Jam,蘋果的口味,再加上肉桂的香味,令這 Jam 的口味陪感特別。蘋果的輕輕甜,肉桂的怪香味,給予 Scone 一雒獨得的味道。



法國式的 Croissant,牛角包,同樣地是一個充滿了牛油的包子,再加牛油的話,雖是更好食,但如上述一樣,這是一個非常邪惡的舉動。所以,同樣地,我只用 Jam 去品味這一個牛角包。

我選的,是最簡單的士多啤梨 Jam,在此,先補充一下,這店的 Jam 全部都是自家製的,多了些有機成份,也少了許多的化學物品,而且甜味沒有太過份,另果肉的比份當然比較重,比較多,配上牛油味重的麵包,當然是可口得非常啦。



很美好的一個英式早午餐,亦有很令人開心的家庭式果醬,再加上一個夠悠閒的飲食環境,週末早一點入來西貢 Jam 一下,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

餐廳名稱:Let's Jam (一起果醬) 
地址:西貢市場街9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