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ほかほか(Hokahoka) - 尖東の日本定食

如果你問我喜歡日本食品式韓國食品,我可以立即作答,我是喜歡日本多過韓國食品的,所以,一個人想吃好一點的時候,若不是尋西餐,我就一定會朝日本餐的方向而去。而這一天,中午為家人到了尖東辦點小事,而我的腳步不想走太遠,不想走入彌敦道一帶。我就在尖東這一個地方想想有沒有心儀的餐廳,結果,讓我想起了《ほかほか》(Hokahoka)。

多謝 google 翻譯,《ほかほか》原來就是溫暖的意思。來到這《ほかほか》用餐,會否倍感溫暖呢? 那當然要感受一下啦,早午辦好事後,我目標已經鎖定,要來好時中心的《Hokahoka》,至少要食返個午市定食。


《Hokahoka》是居酒屋的設計同感覺,我有幸地被安排坐在魚生吧前面的吧檯位,雖不能像日本或晚市那像叫師父立即包一件壽司或切一份刺身給我,但面對著師傅食就多了好多分的日本風格。



是日的定食,就是他們招牌的ほかほか定食,看似沒有主角的一個定食,但實際上十分之豐富,把盆上的食物吃個清光的話,絕對是夠飽的。



我習慣由漬物吃起,酸酸咸咸脆脆口的瓜菜,是醒胃的,輕輕地一口佐以白飯,非常之可口,另一小碟是海苔絲加冬菇絲及蘿蔔絲的一個涼菜,也是可口開胃的一小碟。



湯,就是一個很稀的味噌汁,我覺得只有麵豉同蔥,別無其他,整個定食最失色的就是這一個。



刺身,看得出是非常新鮮的,三文魚入口夠甜美,帶子也充滿了海水的獨有咸香味,而八爪魚片也就當然非常之爽口啦。



卷蛋,蛋味濃而且帶甜,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伴飯吃的良物。當然,夠厚身,夠甜口,單件食也是令人覺得十分之開心,不過吃了幾大口之後,吃返一口熱飯,會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天婦羅,有一條豆,有一件茄子,及一隻海老。我可以說,天婦羅的炸粉只是一般,但炸出來的蔬菜尚算可口,而蝦的味道則很出色,挽回了少少分數。



炸蠔,當然不要期望會好大隻,但入口有爆蠔汁的感覺,也是可以的。



環境好,衛生做得好,食物也是不錯。不過,同我期待的比,是有少少差距的,可以是簡單的午市定食因素,可能是我期望太高的因素,整體給我的感覺只是普通。不過,身旁的日本人,點了同我一樣的定食,而食物的樣子也一模一樣,看見他吃得津津入味的樣子,可能,我對這一餐的要求同期望高了一點。

不過,$85一個定食,這質素是食得過的。

餐廳名稱:ほかほか(Hokahoka)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3號好時中心51-5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