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又沾麵 - 三田製麵所

又有一間過江龍拉麵店強勢進駐香港啦,不過我沒有卒先試,在大阪路過《三田製麵所》門前也沒有意慾入去為大家卒先報導。而當我旅行歸來,位於銅鑼灣的《三田製麵所》也正式開幕了,有一天經過,發現排隊的人不多,於是我嘗試一下進入,結果,因為一個人比較容易安排坐位,我終於有機會試過究竟了。



有不少過江龍拉麵店,都開大大間舖,盡量容納多一點食客,是日進入的《三田》也不例外,餐樓大,煮麵的廚房也大,其實,有少少失去了小店食拉麵的那一種感覺。不過,既然人家要來香港發揚光大,那當然要做大佢。


我要同人搭檯,而且要坐入去角落位置,而當我在這一個角落望出去,咦....點解咁似香港麵檔既???? 唔知點解,我坐在這一個角落,的確有香港麵檔的感覺。



吃什麼,當然是沾麵啦,第一次來,亦香理所當然地點上他們的招牌,濃厚豚骨魚介つけ麺。



麵,有溫麵同涼麵可以選擇。感覺上,冷麵沾汁會比起熱麵更好,所以我選擇了涼麵。伴隨著麵的,有荀、叉燒同半隻蛋及少許蔥,而且全都是凍的,令到我覺得,碗內的所有東西一定要過一過湯才行。



濃濃的沾汁,就是豚骨同魚的精華,把紫菜上的那一些粉混入湯之中,會令湯更加之香味四溢。



這樣一沾,一麵,就是食沾麵的方法。好多年前在深水埗的《隱家》已經學過了,不過,我是否用對了手法來食呢,就不知道了,因為我只知道,麵先沾汁後再食,就係咁簡單。另,因為麵條是凍的,所以有一定的煙韌彈牙感,而且湯汁緊緊地掛在麵條之上,令每一個麵充滿著極濃郁的豬骨香同魚肉的香味。



之後,當然是要求加點熱湯,把沾汁變成麵湯,慢慢喝。淡化了的沾汁湯,濃度減少卻味道不減,香香地、慢慢地把湯全喝,尊敬拉麵師傅之餘,又會令你覺得剛剛好飽肚。



另外,我加點了一客小食,我的小食就是三田流煎餃子。



三田流煎餃子就是餃子,再把木魚加沙律醬鋪上面,所以味道十分之濃郁,而我覺得,這味道也太濃了,蓋過了餃子本身肉香,美中有不足。



吃後感,發現《三田製麵所》是一間不錯的拉麵店。但是否很好,我又覺得這店仍有不過人之處。問我值不值得排長龍來吃.....值得試一次排一次,但若要我再來,店門口沒有人先啦,因為我不太喜歡排隊等位食野。

餐廳名稱:三田製麵所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號金朝陽中心2期 Midtown 地下D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