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跟大航一路食潮汕之 - 汕尾 ‧ 海豐 ‧ 鮜門《永利飯店》

又是一篇不是因為好食而寫的旅遊食評,而是因為跟了那個幾乎公認為便宜的《大航假期》辦的潮汕美食三天團而讓我決定找好幾餐有特色的午晚餐及下午茶來書寫一番。說真,這一次潮汕之旅,行程說是食足十餐,而三日的行程,計埋酒店早餐,的確是沒有花假的十餐。而且,媽的$399團費玩3天,再另加$60一天的導遊費,沒有指定一定要買野的購物點,沒有加錢加遊的節目,我不得不親身去體驗及考察一下。

而我們行程的第一餐,就是在深圳前往汕頭的高速公路途中,到了汕尾市,海豐縣的鮜門鎮,旅遊巴一出公路就在該國道上的其中一家公路飯店食午飯。而鮜門這一個地方,的確是一個剛好兩小時左右車程的中途站,國道旁6至7間餐館,一看就知道是準備接長途巴士及旅行團的格局,因為他們在餐廳的前及後都有一個大型停車場。而是次行程,我們的團隊來到該段路上人氣最旺,巴士泊得最滿的一家餐廳,名字叫《永利飯店》。



因為我們在餐廳的後門出入,而前餐是招待長途巴士乘客的自助飯堂,而且人多兼亂,所以沒有多停留及拍照,而餐廳的盛況,我在 Google Map 上看到的衛星圖片,說這是一間專接長途巴士客生意的餐廳,絕對沒錯。

再者,鮜門鎮的海鮮素有廣東第一鮮之稱,而且又是出名的驛站餐廳群體,加上我查過國內不少有關鮜門的報導,公路上的幾家餐廳,一點也不馬虎。


團餐,是否都是那些好食就食多D,唔好食就食飽D既雜餐呢? 單說這一餐,感覺非也,行程表上說好是鮜門海鮮滋味宴,果真,這一餐由湯開始,我已經可以說是夠滋味。



團餐,不會有特定的上菜次序,雞,是這是的土法鮮雞,這雞的皮十分之香,入口爽之餘又充滿了雞油的香味,未需要食飯時,一件一件雞吃入口,我可以說是又香、又滑、又嫩口,不錯。



說是海鮮宴,一點也沒有花假,薑蔥蟹炒得十分之香口,只是蟹仔好細隻,沒什麼肉,但味道卻是一流的,啜啜蟹汁,吃一啖飯,感覺又不錯啊。



不知是甚麼品種的貝了,看起來有點像扇貝,但件頭當然細好多,不過其鮮味十分之足夠,入口也是爽爽的,再加上甜味十足的蒜香油,而且被粉絲連同帶子的鮮味一起吸收,沒有半個可以說不好食的空間。



潮式魚蛋,是我們這一次潮汕旅程中,幾乎日日都有得食的美食之一。而沒有想到,第一餐只在汕尾鮜門,就有魚蛋食,說好食,可以說是好食,不過,這並非是我們這次潮汕行中食過的最好。



蝦,簡單地白灼,我可以說,這蝦已經好好食,最主要原因是蝦是新鮮的,肉質帶甜而且爽口,輕輕地點一點豉油,就足以令大家滿足。



魚一條,是很傳統的廣東人蒸魚,平價團餐不會是班,而是一條普普通通的海魚,但由於魚夠新鮮,蒸出來的味道同入口的肉感覺份外的好,感覺是簡單的家庭式,也是一個不得不說不錯的食品。



紅燒豆腐,加了蝦乾去煮,增加了這平凡食品的鮮味,有蝦乾、魷魚乾,也有肉絲,若是成碟紅燒豆腐倒入一碟飯之中,這絕對等同男人的浪漫。



煎芙蓉蛋,不用說,這是一個老少咸宜的伴飯吃佳品,煎得鬆化,香,若是煎蛋內多加菜脯,相信會更惹味。



肉片炒雜菇,絕對是一個家常的簡單業式,是一個會令人一口飯一口餸的美物。這個菜式不加評論了,原因,就是一見到此餸,就覺得要大叫,吃飯吧。



不得不笑一下餐廳所用的紙巾品牌,好多年前網上瘋傳過一張 Tempo family 的產品圖,後來有朋友找過出來,讓我發現這是一個新品牌。不過,讚上口時要小心發音,一不小心讀錯就不好了。



自由行去旅行是好,可以自己選擇食坐玩行程,但跟團又有一個好,就是不用帶腦袋,而且攜老帶幼時,有人安排好,玩得更安心。而且,在食住方面,有時候會是一個迷,感覺也是特別。而是次屬美食團,所以我對食的,沒有什麼不滿的地方。而這一餐,我可以說是味道求於野,在鄉郊飲食,平之餘,水準隨時會比城市的高,也許我可以用性價比來形容吧。

餐廳名稱:永利飯店
地址:中國廣東省汕尾市海豐縣鮜門鎮紅源路段交通大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