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大坑老粥 - 康記粥店

我,只說我,平常一個人來到大坑,並不會時常到訪那些需要大花費的餐廳,畢竟,下下食百幾二百一個 lunch,就算胃子吃得消,你我的荷包仔也吃不消。除非我濫到一日三餐都有試食活動啦.......

這一天在為何在大坑,因為我去了中央圖書館找一些寫文章的資料,辦好事後,我便尋食,而近圖書館,又多選擇的地方只有一個,就是大坑。之不過,當日腸胃不太好,簡單食就最好不過了,於是,我就拜訪小生活區內的其中一家老字號,賣粥的《康記粥店》。



《康記粥店》是一個舊世界的地方,是一家由大坑街坊經營的食店。何以見得? 因為他們常穿著大坑什麼火龍會的T恤,而且店主兩老年紀都有返咁上下,再加上一個新移民的姐姐在服務,這一種小店風情,在大坑,真係執一間就冇一間。


當日胃子不好,只要了一個皮蛋牛片粥,牛片,通常稱為滑牛,再者,用粥的熱力去灼熟的牛肉,令本身已經是滑牛的牛肉,變得更加之香滑。粥底夠綿,也夠熱,胃子暖暖和和,粥,的確是帶病時飲食的良物。



改日,身體好了點,我決定再來吃真一點,在粥味上,當然點我最喜歡的皮蛋瘦肉粥啦,這是的瘦肉是咸肉,所以入口時份外的有味道,而且不是絕對的完全瘦,入口昤除有咸香之外,也有少少輕組織的質感,入口不只會 "鞋烚烚" 很好,而皮蛋算是落足份量,是很好的一碗粥。



腸粉,即叫即拉的,我大多會叫豬膶腸,砍條裝的腸皮,皮拉得夠薄也夠滑,而且每一舊都充滿了香滑的半熟豬膶,膶汁混合著豉油流出,十分之惹味香口。而且,因為豬膶快熟,太熟又會起粉,所以,一定要即拉即製才會好食。



油炸鬼,雖不是即炸起,但店方能保持到其香脆的口感已經是不錯。而這一種凍的油條,沾粥食是最好的,沾上粥,連同粥的漿汁一起咬入去,讓粥的熱力滲入油條的內心處,個人認為是最佳的食法。



我向來都支持小店,我向來都喜歡香港的老味道。而大坑,在特色小店之中,能有這一些老牌街坊食店夾雜在其中,有一種新與舊,中、西、日文化文替的感覺,是一個非常特別同非常吸引人的尋食勝地,真希望大坑的這些老店,能夠繼續下去,我並不想以後來到大坑,只剩下日、法、意小店。

餐廳名稱:康記粥店
地址:大坑京街11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