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蘭芳園叉燒記暨蘭芳園撈過界

《蘭芳園》三個字,大家都只會想起其風靡全球的絲襪奶茶。每天,基本上每時每刻都有人在他們的鐵皮檔外排隊等奶茶,茶餐廳內亦坐滿專程黎食個炒公仔麵的人...這一個是《蘭芳園》常見的景象。

不過,多出入擺花街的朋友也許會留意都,《蘭芳園》多了一間燒臘店,而我抬頭看一看,這.......《蘭芳園》開始撈過界了....


燒臘店算了,因為茶餐廳加設燒臘部是常見的事。當我發現旁邊的酒吧中午開門時我也覺得奇怪,為何會有酒吧會開在這一個街市的位置而店內又沒有 bartender 既呢? 不過,我的目標是《蘭芳園》燒臘店而不是這酒吧,那我當然不理啦......



哦,燒臘店坐滿了,店員指示我要坐旁邊的《蘭芳園》酒吧,原來《蘭芳園》已經發展到有埋間酒吧仔在旁,感覺上,他們的而且確是撈過界。不過,這一個小小的酒吧,也算是五臟俱全既。




沒有飲酒,因中午不賣酒,但我的燒味套餐並不包奶茶,只包一罐汽水,感覺有點兒那個.....不過,無他的,他們最賺錢的就是奶茶,當然賺到盡地分開賣啦,而我近日發現自己正步向赤貧一族,決定不加錢了,飲汽水就飲汽水啦。

說燒味,我選了叉燒加燒肉飯,沒有餐,感覺就是一般燒臘店仔斬料食午飯仔的一樣,而且,他們用上了這一種發泡膠碟,感覺很不環保。這日的叉燒雖夠甜口,但入口我覺得有點粗,也有少少鞋口;燒肉,皮夠脆但不是完美的脆,肉有少少過咸,另肉厚雖令人滿足,但太厚又覺得這燒肉用來做男人的浪漫會更加好。

整個飯的感覺只是一般。



吃飽後,看見《蘭芳緣》,查一查之後就是該酒吧的正式名字。我食叉燒飯食到要入酒吧,證明了《蘭芳緣》同《蘭芳園》是有關的,而《蘭芳緣》同《蘭芳園燒臘》也就是《蘭芳園》在同街的二號鋪。



說我所食的叉燒飯有什麼好說呢??? 我只可以再說,整個飯的感覺只是一般。不過,若是酒吧提供玉冰燒給我們伴叉燒飯,可會是人生的一大樂事啊.....食叉燒飯配酒,梗係玉冰燒啦!!!! 歌仔都有得唱架!!

詳見舊文:斬料、斬料、斬大舊叉燒

餐廳名稱:蘭芳園 (燒臘部)
地址:中環結志街4A-6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