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養生 ‧ 味美 - 北角《養珍品牛肉麵》

近年來,的確多了不少食肆,把養生、食療、健康飲食掛在身上,有不少就是推行多菜少肉為主;更有一些,在菜式中加入了適當的中藥,也就是以健康行頭的藥膳。

是日,午膳時間來到北角尋寶,行了入久未踏足的和富中心一帶,而我就在以前《阿鴻小食》附近的地方,看見了一間叫《養珍品牛肉麵》的店舖。有養生為題材,有台式的牛肉麵做招牌,就是招牌上的六個大字,吸引到我入場一試了。


什麼是《養珍品》,據說他們的麵湯底是一個清代留下來的秘方,以中藥高湯加入雞、牛、豬,及牛骨肴製八小時而成,著重了湯或的中式麵店,吸引力絕對是大增。



此餐廳不大,是一般的北方中檔麵館子的風格。他們有半開放的廚房,可以看得見煮麵的全過程,而且亦令人感覺到特別的衛生。而餐廳的檯凳擺得尚算寬敞,坐下來食麵,感覺也夠舒適。



第一次來,我只選了午市套餐,而套餐包有兩個前菜,我點選了脆拍青瓜同鹵豆乾。鹵豆乾的食水麵像不太鹵,但入口時卻是夠晒味道,而青瓜,沒有辣,沒有蒜泥,只是青瓜原味加麻油,原味道,既甜又爽,就是最好的青瓜味道。



品味牛腩麵,是一個台灣式的清湯牛腩麵,蘿蔔的清湯,當中也飲得出有少少的中藥味道,是什麼中藥的說不出,總芝,這不是一般的雞、鴨高湯,是帶有中藥味道的老火高湯,說真,這一次我是感受到,湯比麵同肉更精彩。而牛腩方面,很腍,也很香口,不過,份量好似細了少少。另,這兒用的是陽春麵,入口十分之煙韌,不錯。而這一個味道,同看見鄰檯客人食的東西,奠定了我要再一次來。



改日再來,我決定豐富一點,不點午餐,點上他們最多客人點了的名物及招牌麵食。名物中有一客豬手,他們稱為膠質豬手。這是一個味道帶甜的南乳豬手,入口,豬手內的豬軟骨是完完全全的炆到腍,而炆到腍豬軟骨就是起膠的原由。味好香甜,入口不肥膩,皮、皮下脂、僅有的少少肉、豬軟骨,全都香腍香甜,我可以說是來這兒用餐,其中一個必試的食品。



這一次,我正正式式來一碗養珍品招牌牛肉麵,濃濃香白的湯底,在濃濃的牛肉味配搭之下,亦能輕輕地感受到中藥的那一種特別味道。這也是一個可以令人有興趣把麵湯一起飲下去的。

用的,是上等味道濃郁的牛展肉,麵條依然是那煙韌到彈牙的陽春麵,牛展肉香又腍,一點韌的感覺也沒有,而且份量是大大件,件數亦夠多的,要我付上百多品味這招牌的牛肉麵,完完全全地覺得物有所值。



烏龍茶一杯,台式的,該是沖定一大壺慢慢分給客人享用的,雖是這樣,但茶香,入口順,是一杯簡單的好茶,食中餐,配搭上一杯香口的茶,是絕佳的配合。



暫不計他們的食品有幾養生,有幾珍品了,因為單是牛肉麵內的牛肉,已經令人拍案叫絕,再加上健康兼充滿味道的麵湯底,不得不說,這一碗中國麵,好食過坊間許多的日本麵店。是一間難得的中式好麵店。

餐廳名稱:養珍品牛肉麵
地址:北角和富道118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