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地下室茶仔 - 灣仔《298 茶餐廳》

好,我又來介紹一下茶仔,介紹一下香港的固有飲食文化,介紹一下我們一般窮鬼打工仔的每日早、午餐。而我是日要說的這一家《298 茶餐廳》,也就是我剛回流香港做 audit 時,team lunch,及收工 dinner 的其中一個好飯堂。



這一家不顯眼茶餐廳,設於大街大巷,不過,好多人都只會留意樓上的電腦廣場,但知情者都知道,這是一間令好多打工仔歡樂的茶餐廳,其食物雖然不是好食到飛天,但勝在收唔到電話,兼是一間地庫餐廳,好有蛇竇 feel。


因為是一間地底餐廳,租金也相對的便宜掛,所以《298 茶餐廳》的地方是超大的,而且有好多大檯,十幾個同事一齊食午餐,仲要坐埋一齊,早同餐廳留了位(熟客專利),絕對沒有問題。



早餐來,我點上一個雙拼麵,是雞扒加上沙爹牛肉,所以,整個麵都好濃味同好油,不過,雞扒選用了雞骴扒,皮煎香,肉醃香,雞油極多,加上配有滑牛肉的沙爹牛,直接地令到這麵好油,好邪惡,但好好味。



早上,我要的是一杯奶茶,而這一杯茶擁有了我所要求的濃香同滑,同樣的簡評就是未叫最好,但夠味道。



午餐再來,我本想吃鐵板或焗飯,但總不及男人的浪漫來得誘惑,不過我的並不是豆腐,也不是枝竹,而是蘿蔔火腩飯。帶出味道的,是汁,帶出肉感覺的,是火腩肉,總之有一個靚汁撈飯,有肉食,就是男人一天的所需,有這一個汁,吃上一大碟飯,不難。



我而家決定減少飲港式奶茶了,盡可能控制在一日一杯,所以當我早上喝了,下午盡量會改一改,而我就改了飲凍檸茶。茶底夠濃是這兒茶類飲品做得出色的原因,誰說檸檬茶只係用黎洗手,飲得架!!!



灣仔打工仔的浪漫場合,而又適合一大班同事一齊來襲的,《298 茶餐廳》的確是其中一個表表者。在灣仔工作,平平地食一餐的地方,《298 茶餐廳》的確是其中一個表表者。所以,我相信,這是區內數一數二的打工仔飯堂。

餐廳名稱:298 茶餐廳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298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