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Soho 社企輕鬆食 - Organic 21

是日,適逢我同太太結婚五週年正日,我們一家三口,fine dining 不要了,一家開開心心地選一家開心餐廳食個晚飯就最好不過了。而在餐廳選擇方面,我偏向健康,及可茹素,而我就看中位於 Soho 的《Organic 21》。

在此,我亦發現一種現像,這就是健康餐廳同社會企業的關係。感覺一提及到社企,就會同健康飲食扯上關係。而《Organic 21》也不例外,單是招牌名已經說明他們是一家有機餐廳,而背後支持的機構,就是《香港青年協會》(HKFYG)。

來的時候是夜晚,第二日才回來拍下門面照,而當日,碰著他們在拍宣傳片,所以我並沒有回去再享用多一個 lunch。


同好多有機餐廳一樣,除提供食物之外,他們也會售買有機食材,不過,他們不是在食店內售賣,而是在隔離另開一間專賣食材的小店,不過,也是因為有人拍野的關係,我沒有機會入內參觀。



說回餐廳內部的格調,感覺就是很簡單,很清雅,感覺上,社企餐廳不需要華麗,不需要典雅,簡潔的環境,就已經令人感覺舒服。



這兒的廚房,是半開放式的,開放的,是甜品同 Coffee Bar,整個格調,就是一間小型 Bistro,可以來食野,也可以來喝咖啡聊聊天。



小店,除提供熟食之外,他們的甜品也是十分精緻的,當中有不少甜品直頭令我們的小孩看著不肯走...不過我們細細聲說之後會另食甜品之後,他才心息。



頭盤是非常健康的沙律,太太加了$20 upgrade 至蕃茄水牛芝士藜麥沙律,而藜麥就是此餐廳主打的健康食品。這一個沙律,味道全由水牛芝士帶出,蕃茄甜,芝士香,既清爽又味道十足。



不加錢的話︿就有一個田園沙律,以紅菜頭同紅蘿蔔來帶出味道,同樣地,也是以藜麥做伴,很是不錯,再者,這沙律的紅菜頭、蘿蔔同西蘭花都煮到腍,沒有牙的朋友絕對不怕食。



再來就是是日的餐湯,蘑菇忌廉湯,很濃,菇味濃得幾乎把忌廉味蓋過了,不過,我們就是喜歡這一種濃味,濃濃香香,菇味十足,而且很杰,是一個落盡十足材料去煮的湯。而我們習慣了外國的濃湯,絕對是越多菇粒感,或是越多菜粒感,就是最好味的。



是晚,我們主要都是食意粉,素食的有黑松露野菌意粉,有黑松露這一個名字出現,味道濃濃香香已經不用多說。意粉是煮都剛剛好熟的那一種,有咬口,有味道,亦有濃濃的香味散發出來,濃情蜜意在心頭。



火箭菜伴炒蝦配香草蕃茄醬意粉,意粉在蕃茄醬的襯托下,多了點甜的味道,卻少了令人飽滯的奶油味道。而大蝦很新鮮,也很爽脆,雖然是肉,但入口感覺非常之清,清得黎又有蝦的鮮香口感,味道十分之平衡。



隨餐的咖啡,濃濃香香,入口有回甘,喜歡咖啡的你我,懂得飲的,就不要加奶。



不浮華,不華麗,但有著令人感覺舒適的環境,亦有著令人滿意的食品,再加上了健康飲食的主題,同支持年青人就業的心。令我們在這一個健康飲食社企飲食時,感覺格外的開心同滿足。原因就是我們吃得健康,吃得環保,及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人士,感覺就是份外的開心。

餐廳名稱:Organic 21
地址:中環士丹頓街60號及62B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