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我愛《薩莉亞》(Saizeriya) (サイゼリヤ) (香港食 - 大阪又食)

本來想重用這一句,"我很喜歡食意粉,去到世界各地我都要食《薩莉亞》乜乜乜? 不過上次食葡撻已經用了,所以我決定改一改。

前陣子,我在兩個月內吃了三次《薩莉亞》,一次在屯門,一次在大埔,仲有一次,我同太太於大阪心齋橋尋食尋到饑寒交迫時,我們又拜訪《薩莉亞》了。而我們在大阪食的那一餐,立即引起一眾飲食及旅遊 Blogger 的評擊,說,陳真兄,又食《安德魯》又食《薩莉亞》你太掛念香港同澳門呀!!!! 原因,後文詳述.....


說回香港的《薩莉亞》,價錢平,食物質素OK,是平民百姓,一家大細來開心食西餐的一個天堂,再者,亦因為這兒價錢平,所以平時好多學生哥仔妹仔成群結黨地出現在《薩莉亞》。

大阪的最後先寫,頭兩部份,我先說一說香港的,按時序,我先說屯門店。



屯門店比較舊,在香港來說,相信是第一、二代的《薩莉亞》餐廳,所以一入門口,就出現一種舊的感覺。不過,這一家相對比較舊的《薩莉亞》餐廳,同所在地的舊商場,好襯。

來《薩莉亞》簡單食,就是食意粉同一些老少咸宜的小食,而且是日我們帶同小兒一起來,所以我點上一些可以氹小朋友開心的食品。當中,有香辣雞翼。

香辣雞翼,說是辣其實不太辣,小兒當初都怕怕,但看先他把雞翼放入口咬的時候,看見小兒滿足的表情,我也特別地開心。我也食,感覺這雞翼的確是香味十足,帶點點辣,帶點點雞肉的油香,在一分錢一分貨的世界,這雞翼不會輸。



另外點了香脆芝士三文魚塊,亦即是一份炸魚餅,內裡是三文魚加芝士,咬入口就是香上加香,不過,芝士菠菜多過魚肉,一分錢一分貨也,若是全肉的 fish nugget,一定不是這一個價錢。



我多要了一客蒜汁燒魷魚,而這是我認為賣相最好,相對上亦最抵食的。原條燒,自己動手切,是一個充滿霸氣的表現。切開一圈圈,又腍又香,點一點蒜蓉汁,更加之惹味。



小食,大部份是香口的。而主食,我們就來簡單的意大利粉。太太的野菌忌廉意大利粉,忌廉味是這碟意粉的主角,不過就不在期待中的濃,汁也稀了一點,不過按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也可以接受的。



我的明太子魷魚意粉,明顯地,精彩的味道全靠明太子,濃濃的味道帶甜,撈埋意粉一起吃也減退了我對明太子的抗拒。明太子的味道分散在意大利粉上,令整個意粉都充滿了濃濃的香味,而因為夠香口,小朋友也食得開心。



旅行前,我們一家三口到了大埔行街,在大元邨買完餸,我們又到訪《薩莉亞》了。

大埔的《薩莉亞》很新,而且也非常之旺。我們在中午來到,也等了十多分鐘才能入坐。過往去過將軍澳的《薩莉亞》,也是要等等等,才能夠進內品味,那一次到荃灣的分店,直頭等到我們覺得不耐煩,改去其他地方食飯。



終於入到去了,我們就立即點餐,而我要了一個湯,周打海鮮湯,這湯的味道,不要同什錦高級西餐廳的出品去比,畢竟,你付出的價錢,只是10多元,不要期望,不要強求好味,普通以上就已經得,而這一個湯,的確做得出有魚鮮味,也有魚肉、蜆肉,味道雖淡,但做得有板有眼。



小食有脆焗香味雞球,焗出來的雞球粒不會太肥膩,原因就是雞球不是用油炸,而只是輕輕地一層底油放入烤爐焗。不過,雞球的味道太濃,一個食一至兩件就好,多食幾件的話,不飲水是不行的。



太太不食意粉,她選擇了 Pizza,簡單的水牛芝士 Pizza,《薩莉亞》提供的,是一人份量的 Pizza,水牛芝士的味道香濃,再伴隨了 Pizza 本身的芝士同蕃茄醬,味道濃香,十分之惹味。



我食鐵板,來了一客意式洋蔥蒜蓉燒雞,好食,好有肉感,雞扒亦非常之香,之不過,面層上的洋蔥蒜蓉太多了,太重口味我不太習慣。



第三部份,我們來到大阪了,當日的原本目標,是去尋找一間素食店的,結果我們在第一日,人生路不熟,又下著大雨,看地圖的一町目,二町木目看到我們同被問路者都暈陀陀,之後,辛苦地找到了,可是當日是星期二,他們於月曜日及火曜日定休,頓時失去了方向同饑寒交迫的我們,看見《薩莉亞》這一個熟識的名字,太太說,我OK架,你有冇問題先,我答,肚餓,《薩莉亞》咪《薩莉亞》,最緊要是茹素的太太有野食。



《薩莉亞》源於日本,而且我感覺到,間間《薩莉亞》都係copy 出來的。原因就是餐廳的設計,同我們在香港看過的,沒有絲毫的分別。不過,我覺得日本的《薩莉亞》猶如7-11,總有一間在你左近,在大阪,單是心齋橋、道頓堀、難波一帶,我已經發現超過六間《薩莉亞》,連那一天,一踏出宇治的JR站,站附近就立即有一間《薩莉亞》俾我們 spot on,在宇治的當日,我太太笑說,你間《薩莉亞》呀....想不到,我們來日本,真係食了一次。



無論在香港的《薩莉亞》或是日本的《薩莉亞》飲食,有一樣野是最開心的,那就是俾了一個價錢之後的飲品放題。在香港,就是千篇一律的汽水,奶茶咖啡。而日本我飲品選擇就多了,我雖然沒有去飲品機那兒拍攝 (因為本無意寫長文),但我可以講,那兒有不同果味的炭酸飲料,是不同的果汁,再加有汽梳打水而成,也有類似寶礦力的飲料,也有類似益力多的飲料,飲品選擇,絕對比香港的精彩。



這次在日本,我也來一個湯,要的是粟米忌廉湯,同樣地,不要強求好味到上天,因為好是一分鉉一分貨,149円一個湯,的確不要強求。不過,就是因為不強求而發現這湯的味道是可以的,忌廉味雖濃而不香,但湯底充滿了粟米粒同粟米香,也是令飲用者開心的。



主食,太太極餓,一口氣點下她能食的兩個,其一就是水牛芝士 Pizza,同香港的完全沒有分別,只是北心齋橋的這一店比較人少,焗 Pizza 的火喉控制得好一點,出來的 Pizza,芝士沒有過溶,而且比起香港食到的更香口,水準不錯。



其二,就是香港沒有的半熟卵子卡邦尼意粉,而店員得知太太茹素,特意地幫忙走肉,不過,出來的時候,我們發現他們連汁都走埋。不過,單用味道甜美的瞿蛋黃撈意大利粉,原來也是很好味道的。



茹毛飲血的我就來一個豬牛雞混合,Hamburger Steak and Teriyaki Pork (焼肉とハンバーグの盛合せ),漢堡扒夠大,照燒豬肉味道既香又入口肥美,愛肉食的人士一定會覺得飽,而且價錢只是599円,不得不說抵食夾大件。



在香港,《薩莉亞》是平靚正之選,在日本《薩莉亞》也是一個平靚正之選。可能,大家去日本,都不會把這些香港已有的日本品牌看在眼內,但當你有勇氣地去一試,其實他們都是一些有口碑的好好連鎖食店。多年前我食過日本的《吉野家》,我可以說,是很值得入去一食的。

Feature 餐廳

餐廳名稱:薩莉亞意式餐廳 (屯門店)
地址:屯門屯門鄉事會路雅都商場2樓S8-10及S24-29號舖

餐廳名稱:薩莉亞意式餐廳 (大埔店)
地址:大埔汀角路10號大元街市地下423號舖

餐廳名稱:サイゼリヤ (北心斎橋店)
地址:日本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南船場3-10-5 NORD+S南船場3F

網址(香港):http://www.saizeriya.com.hk/tc/
網址(日本):http://www.saizeriya.co.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