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我好鐘意食葡撻,去到邊我都要食《安德魯》乜乜乜? - 大阪道頓堀 《Lord Stow's Bakery》《アンドリューのエッグタルト》

年多前的文章,說過我同《安德魯葡撻》有一段交情,而在該文章,我亦說過,若有機會到大阪,一定會去光顧位於大阪的《安德魯葡撻》加盟店。然而,這一次的京都、大阪、四國之行,我在 plan 行程時,一早已經計劃好,到大阪,必定要吃葡撻,必定要為大阪的《安德魯葡撻》寫返一篇食評。而這一次的旅程,我做到了。

大阪的《安德魯葡撻》,位於非常中心的區域,因為他就坐立於道頓堀,《大阪松竹座》的正對面。相信沒有一個遊客未見過佢的存在,就算你真心地回答冇,只不過是你見到都沒有留意這是什麼而已。


這《安德魯葡撻》,日交稱《アンドリューのエッグタルト》,已經發展到全國連鎖,而大阪道頓堀的小店,就是《アンドリューのエッグタルト》的本店,根據他們的網站所述,《安德魯葡撻》共有8間分店在日本,主要都是集中有關西地區,大阪有三間分店,神戶有兩間,京都一間,姬路一間,仲有一間在鹿兒島,可以說是越做越大,亦證明了,葡撻是一個人人喜愛的食品。

日本的葡撻同澳門的葡撻有分別嗎? 我在櫥窗中看得出,是有分別的,因為,有不少是我們在澳門未見過的味道,令本來只想買葡撻食的我們,一口氣,要食夠六個撻才爽。



由於大阪道頓堀的 《Lord Stow's Bakery》,(他們的公司名其實叫 Andrew's Original Eggtart)只是一間外帶店,所以我們只好拿走,四個日本限定的味道,Choco Tart, Apple Cinnamon Tart, Choco Tart 同 Matcha Tart。

先說 Matcha Tart,抺茶味,毫無疑問是一個很日本的味道,以一貫我們食慣的葡撻餅皮,配上了抺茶味的 cream 撻餡,有茶香,有奶油香,也有少少紅豆的甜,很是特別。

另外是 Apple Cinnamon Tart,蘋果果肉已經焗到熟焗到腍,而桂花的味道令到整個撻都香噴噴。可是是一個 cream 底的撻,不然,熱食,會令大家更興奮。

Caramel Tart,焦糖的撻,是最 cream 最飽肚的撻,單是面層的 cream,已經令我們嘩嘩嘩了。不過,焦糖加上 cream,味道甜上加甜,很甜。

最後就是最可口的 , Choco Tart,是一個很豐厚的朱古力麵包餡,充滿了谷古香,味道滲滿了整個撻,啖啖是香味,幾飽都要食晒佢....



吃過特別味道的撻,當然也要試試正宗的日本產葡撻,這兒的葡撻,是真真正正的店內製,不像香港怡東酒店的由澳門運來,所以不怕賣晒,而且新鮮,熱辣。

味道上就是一貫的葡撻味,有酥化而帶脆的皮,有帶 custard 味的全蛋味道餡,味道同澳門的分別不大,同樣地好味。或許你們會問,用上了當地食材,用上了日本蛋會唔會再好味一點呢? 我答不出,因為,我們一咬葡撻,就已經想起了澳門的味道,味道基本上是十足十的一樣。



相信大家都未必會特意來日本食《安德魯葡撻》架啦,不過,若是來,試一試他們的日本限定味道,夏限定的芒果味,冬限定的士多啤梨味,黑白朱古力味,焗西米布甸,像我這一個愛死葡撻的人,值得一試啊。而且店子在道頓堀,也不需要得登去搵,也是值得買來做小點的。在日本也不忘港澳的味道嘛....

餅店名稱:アンドリューのエッグタルト (Lord Stow's Bakery) (道頓堀本店)
地址:日本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10-6

網址:http://www.eggtart.jp/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