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西式茶餐廳 - 大埔《美利餐廳》

我在大埔長大,但自從舉家搬了出市區後,成家立室又搬回西貢老家後,對大埔,不是陌生了,因為經常都會去買餸。我只是對大埔的的食肆陌生了,原因就是每一次買完餸,都習慣一家在街市內食食食。

是次就應太太的阿姨們推介,獨個兒來到位於大埔南盛街,算是新開的《美利餐廳》一試。



第一次來,是週末的中午時份,這《美利餐廳》貴為大埔區一間人氣好店,花點時間同心思在門口等,好多人感覺是值得的。而我一個人來,容易攝位,等也不需要等太久,若是兩、`三個人週末中午來的話,這店的人龍是需要時間消化的。


食晏時段能入到來,可以說是好不容易,入到來,感覺就是一間很典型的人氣茶餐廳,不過,人人都是搭檯食,而且擺得密密的,說真,不要強求坐得舒適。

太太的阿姨說過這兒的扒不錯,所以我就點了一份牛扒餐配薯菜。這兒的扒,40多元一份,港味濃厚,以平民百姓的角度來說,這是又平又抵的好味道。雖然,整個扒餐是靠汁取勝,但牛扒的質素也不是差的,起碼看得也吃得出是沒有使用過梳打粉處理,另外牛肉的味道濃,也是令我覺得很不錯的原因。當然,我把我的好食準則調低了少少來評的,因為這不是什麼頂級牛扒嘛。另外,薯條炸得過火了少少。



加點雞翼,是鹵水雞翼,色水很好,很吸引,而雞翼當然十分之入味啦,每一口都是鹵水,每一口都係甜甜香香的味道。



改日來食早餐。而我也太習慣食麵了,所以我點上了我係 openrice 成日寫的雞扒麵。這兒,用的雖然是最普通的大光麵,但湯底肯用下雞精雞粉,的確可以令平凡的公仔麵升華,,而雞扒,被切成雞球,味道好已經不太重要,冇得成大片肉咬,有丁點兒失望。不過,整體的味道是好的,因為用上這一個湯,簡單的餐蛋麵,腿蛋麵都會好味。



其實,這兒最多人叫的是牛角包,可是早餐我依飽了,但又很想試試,怎麼辦呢? 對了,就是打包走,回公司才慢用。酥香的牛角包,我要了芝士加火腿的餡,就等於香上加香,即食的話,一定要是香口得非常,可是我公司沒有微波爐,若然我可以叮熱少少食,一定會非常之香。室溫之下食已經夠香口,熱食的話,應該是不得了。



奶茶,水準不突出,但夠奶味已經是很好,濃濃的茶,用來提神,是不錯的。



這一些感覺像西餐廳但又充滿了港味道的茶餐廳,感覺總會令人覺得他們高半個檔次,而且他們用上了好的食材,用上了比較西方的手法去處理食品的味道同賣相,對習慣了食港式茶餐廳的人來說,感覺就好像升級了少少的感覺,但又未至於港式豉油扒房的格調啦。而這一種 in between 的格調,可能是未來一些茶餐小店的新方向。

餐廳名稱:美利餐廳
地址:大埔南盛街16號南盛商業大廈地下1號舖

2 則留言:

  1. 還好吧。牛角包還不錯。其他食品水平一般,沒有什麼特別。價錢在同區也不算便宜。

    回覆刪除
  2. 味道比一般茶餐廳及快餐店好,價錢更比集團快餐廳平,單是餐冷熱飲品同價,已值得繼續幫襯,可惜在本月14日租約期滿要結束營業,期望它能在大埔重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