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元朗的華倫《天奴》豬扒飯

元朗是一個美食集中地,這是一個無可否認的事實。因為,市區比較舊,街舖多,而且租金相對來說也比較便宜,所以,老字號得以保留,也很適合小本經營的小食店進場,因此,元朗的飲食天下,比起其他的新市鎮,更加多姿多彩。

在元朗,用心經營的小食店很多,而且有不少都具有他們的獨特色彩風格,而這一次到訪元朗,在吃不到我的第一選擇之後,這一間名叫《天奴》的小小餐廳,就成為了我的第二目標。


《天奴》平日的生意不知怎麼樣,但我知道我每一次同太太拜訪隔離的素食店時,這一家餐廳,總是人氣旺盛。

從門面招牌看,清清楚楚地說明了他們賣的是豬扒,而他們餐牌上的食品,主要都是不同種類的豬扒,不想食豬扒的朋友,這兒也有牛扒,炸雞等等的食品,但,作為第一次拜訪的我,當然是吃豬扒啦。

我點上了最多人叫的豬扒蛋飯,單是看名字,及若我是在普通的一家茶餐廳看見此名字,這絕對不是會有什麼特色的一個港式碟頭飯,但我既然來到了一間說到明是豬扒專門店的餐廳,同《榮式燒雞扒》一樣,會覺得押有招牌上的出品,會勝人一籌。

豬扒蛋飯,有一大片帶骨的香煎豬扒,有一個很香口的燒汁,有一隻煎到恰到好處的流心黃雞蛋,仲有半條茄子,配搭的確有少少特別。豬扒,雖只是普通的豉油糖生粉醃豬扒,但肉味濃厚,肉質帶點軟身而香滑,吃入口滿是上等豬肉才有的那一種香味,質素很高。蛋夠靚不用再多說,說就說那半條茄子,沾過了豬肉,吸收了豬肉的油份,令這茄子格外地香口,也令這個飯感覺夠特別,當然也夠好吃。



我食套餐配奶茶是天經地義的事。可是,這店的豬扒好,並不代表飲品也好,這奶茶雖夠奶,亦夠濃,但欠缺的,是茶的香味,入口亦有少少澀,不是太好。



很有水準,很出色的豬扒飯,價錢上也十分之大眾化。以40多元一個午餐豬扒巨飯來計,是十分的實惠,而且,這兒的任何一款豬扒,都是帶著美味的,時常都有人龍的原因,單是我是日吃的豬扒飯,就解釋清楚了。

餐廳名稱:天奴豬扒餐廳
地址:元朗昌盛徑18號元通樓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