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如其名 - 屯門何福堂《狗不理醉雞麵小籠包》

屯門青山公路新墟段這一邊,亦即是由杯渡/何福堂開始至鳳地這一段,是一個非常寧靜的地方。路的一旁,是村屋,另一旁,是一個個的生活小區,人口多但感覺十分之寧靜。

大家也知道,我幾乎每人個星期六都會在該區出沒,所以我有好多時間同機會去深入研究這地方的一切。而就是某一日,我捨棄搭輕鐵,選擇由屯門市中心行返去景峰,當我經過何福堂輕鐵站後,在路軌旁良田村的位置,發現一間北方小店,名字亦非常簡單,就叫做《狗不理醉雞麵小籠包》,如其名,就是賣天津狗不理、醉雞麵同小籠包。

而是日,有機會一人來屯門,辦好事之後也有好多時間慢慢吃,於是我決定一口氣試晒他押在招牌上的所有食品。


說環境,就是一間簡單的餃子店,去食北方的餃子,總覺得越平民越簡陋的食肆會最好 feel,而這一家村屋小店,就完美地給予我這樣的感覺,是北方路邊餃子店的感覺。



一坐低,就點下他們的三個招牌,而第一個要說的,就是天津狗不理,即叫即蒸的大肉包子,賣相不佳,也沒有獨特的香味。可是,當你把包子一撕開,或是一口咬入去的時候,香噴噴的肉味才從包子的內心散發出來,我急不及待地,三隻全清。



口水雞,醉雞,應該要配麵的,但因為我想食包子而決定單點一個雙併。對,我又來起雙雞。

口水雞,絕對是一個辣得令人開心的雞,單是雞的本身,皮嫩肉滑的確不在話下,辣味夠刺激,醬油香甜,單是美味已令你流口水,而辣度適中的醬汁,也是令你口水流的,這絕對是很令人口水流的口水雞。

醉雞,一吃就知道是一份很出色的的雞。有酒香,也有雞香,醃得入味,啖啖濃濃的酒味,入口芳香,雞肉同已成膏狀的雞油,加上酒香地吃入口,很是滿足。



小籠包,我問過是一籠點粒我才敢听。而這是傳統的厚皮小籠包。小籠包的皮,其實不厚,只因為用上了發粉才會出現這少少的鬆厚感覺。而小籠包的濃濃香香肉汁,就在這頂上的小洞,滲發出來。

入口,有肉汁,而且是濃香味的肉汁,而且,肉汁早在蒸煮的過程中滲入了在小籠包的包皮之中,增添這小籠包的香口程度,食四隻嫌少,但我的胃亦的確是沒有再多的空間。



豆漿,不知是不是自家製作,但豆味濃郁,也是夠好飲的。



低調,隱世,家庭式,就是我喜愛尋找的隱世味道了。而這一家《狗不理醉雞麵小籠包》的確如其名,做出了美妙的狗不理、醉雞麵同小籠包。

餐廳名稱:狗不理醉雞麵小籠包
地址:屯門良田村96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