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老屋邨,老冬菇,老味道 - 彩雲邨《天興咖啡室》

為了尋找隱世的味道,我極喜歡來到舊式的公共屋邨來尋求驚喜。這一次,順路出城返工,會經過彩雲邨。而在我心目中,我 wish list 之中,有《彩雲大酒樓》,可是當我在商場尋找時,再問問閒著的老人,很可惜,《彩雲大酒樓》結業了。

失去了方向的我,決定起程上班嗎? 見時間是充足的,所以我立志在邨內找,而瞬間,我已經想到了 2nd choice,就是去邨內的冬菇亭尋找。而我的早餐,總會想起麵同奶茶,當我在巡視冬菇亭後,選中了這一個人山人海而且多阿伯老頭光顧的《天興咖啡室》。


這是一個很典型的大排檔茶水檔,早上售賣的,就是即叫即做的麵食同三文治。而茶檔裡是熱氣呼呼的,是水滾茶靚的香味,天氣涼涼地,我就選擇坐在亭內,有茶香的熱氣陪伴,陪感溫馨。



我慣常食的早餐是豬扒麵,而這兒為了不讓豬扒變淋而分開上。這豬扒是輕輕沾過粉再煎炸的,但沒有吉列般粗糙,而且因為有輕輕的一層炸粉,入口是帶點點香脆,再重要就是香口,豬肉沾粉後,鎖死了肉汁,令豬扒的味道份外濃香。




而麵就有一個濃湯底,有味道的麵湯,永遠都可以帶給公仔麵一個升華的感覺,麵條沾上了濃濃的湯,縱使是以味精為主,都會感覺到加倍的可口。



奶茶,是純正的香港絲襪奶茶。包含了香、滑、濃三種感覺,呷一口,已經可以令人覺得美滿,大排檔的奶茶,味道好再加上風味,感覺實在是一流。



屋邨,尤其是舊屋邨,永遠是可以找到驚喜的,而彩雲邨的《天興咖啡室》,單是是日的早餐,已經是可以令來者帶著歡笑的心情離去。

餐廳名稱:天興咖啡室
地址:彩雲邨熟食中心6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