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重慶大廈內的中菜 - 洪記中餐館 (Hung's Chinese Restaurant)

某日在尖沙咀工作,在彌敦道給我看見了一個牌,說在重慶大廈內有一家中菜館,好奇的我當然入去看看這是什麼。

在這一個充滿了異國色彩的商場去找,按著門牌號碼去找,說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當我找到這一個《洪記中餐館》的時候,事實上,我已經在地下的商場行了一個圈。

此店,原來是一家由印籍人士開設的食店,佔用了兩個鋪位,打正對面,來服務我的老闆是印度人,但操一口流利的廣東話,而且為人亦帶點風趣,再者,店的老闆娘是中國人,廚房也是中國人,所以,這店雖是印巴人老闆,但做飯的,依然是中國人,而且我又發現多一年趣事,就是老闆的廣東話粗口,是近乎爐火純青的精通程度。


餐室就在廚房對面的小鋪內,不太,有少少像街市大排檔的一樣,感覺又幾得意。而這簡陋感,對在重慶大廈內生活的外籍人士來說,又的確是幾 warm 既。



由於是日我身上只有70元,所以沒有去大吃大喝,我點上他們的大大碗牛腩麵之後,印籍老闆問我,你夠食架拿,換著D黑人朋友,一定要食飯才會飽。但我有一個不可告他的理由,而且,說是大碗麵,應該有少少份量掛。

麵好了,碗的確是很大,好Q大,但說真,湯多而已。而麵就用上了又粗又圓的麵,在外國,我們會稱之為什碎麵,牛腩方面,肥肉不多,但入口很腍,不過,香味就怪怪地,是五香粉落得較重的原因吧。其實,這味道是有少少似曾相識的,因為這是外國的中國餐味道,不是唐人街,而是 shopping centre 的 food court 中國餐的味道.....



很有趣的飲食體驗,也許,我真的要多去重慶大廈,尋尋寶。

餐廳名稱:洪記中餐館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36-44號重慶大廈14號地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