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一個人辣魚 - 十二味烤魚九宮格

食友道: "間唔中要辣一下",喜歡辣的人,這一句話對極了,因為的確是要間唔中辣一下,滿足自己,順道可以清一清腸胃。

這一次,就有一個辣的邀請,就是我朋友 R先生,也是《十二味》集團的其中一個小老闆,叫我去他們辣食新店,位於紅磡的《十二味烤魚九宮格》,食個便飯,閒聊一番。

之前去過《十二味》位於尖沙咀厚福街的店,那店的主題是麻辣香鍋,是一種很有特色的乾鍋。而紅磡的這一家分店,從名字看來,就知道這店的主題是不一樣的,如其名,此店主打的,依然是北方人口味的辣,但出品就是烤魚同九宮格火鍋。


十二味,也就是十二種材料香料的味道,尖沙咀的,在餐牌上有解說,而組磡店,就直接把十二味變成吧檯下的裝飾設計,令人一看就知道,什麼是《十二味》。



前菜,泡椒鳳爪,看來,就似我們在廣東酒樓常食到的白雲鳳爪,不過,這除了用鹽水去浸之外,在浸泡的過程中亦加了辣椒,所以鳳爪帶有輕微的辣,入口除了咸香味同爽脆的皮之外,辣辣的感覺,絕對是爽,是絕對的惹味。



前菜,四川泡菜,用的是菜頭,入口時酸酸的,咸咸的,是一個會令人胃口大開的前菜小點,說了這是四川風味,所以酸中也有微辣,是一個很可愛的小點,能增強食慾。



朋友推介了烤桂花魚,湯底是香辣味的,本來是我同他一起分享的,但朋友始於是一個親力親為,自己落手落腳去做事的老闆,所以向我簡介一會之後,他也忙得跑來跑去了,所以,基本上,我是一個人去品味這一個烤辣魚。



很正宗地,全用銅盤,而且是用真正的炭火去烤,所以可以保持到一個持久的熱力,而且爐底下的熱力,不會集中在一點,而是均勻的,令爐內的每一個角落都受到同一個等級的熱力。



滾了,冒出來的煙有芳香撲鼻的感覺,我選的辣度是中等,但也是強勁的辣,而且香味不單是鍋中香料的香,還有就是魚肉的香味,令我很期待地把這魚拆開。



烤桂花魚,魚肉非常之香滑,沾上了辣辣的湯汁,令味道更加之濃郁,配料有萵荀,冰豆腐同土豆片,單是萵荀,就與辣十分之匹配,沾上了辣汁,爽口又口爽,凍豆腐是一絕,嗜辣的人一定會歡喜萬分,土豆片,亦即是薯仔片,就未夠腍,感覺差了少少。

而魚肉的本身,說過是十分的香滑,很奇怪,淡水魚的肉質煮久了也能夠保持香滑,滑之餘,肉嫩而且少骨,能辣的,美味非常。另有鯇魚、同鯰魚,不過,當然一分錢一分貨,當然賣得最貴的桂花魚最好味啦。



太辣嗎? 總有一些可以解辣的良物,當中有這一個四川冰粉,涼涼地,輕輕地甜,吃一口,立即令口腔同胃裡的辣全消。



椰奶,名叫海南風情,也是一個能解辣的美妙飲品,味道不用多說,就是椰子有榔子味...你還能想像出有其他的味道嗎? 呀...我想到了,是甜。



是次只有一個人食,而那條足有兩斤重的魚對一個人及兩個人來到,份量也太多了,如四人來分,就會剛剛好。再者,我是一個人來,吃了魚就沒法一試他們的九宮格火鍋。不過,單是烤魚已經可以令我得到辣的滿足。所以,這一食,我很飽,也很滿足。

餐廳名稱:十二味烤魚九宮格
地址:紅磡紅磡灣中心21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