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為了豆花,我可以去到北角找老字號《德興隆》

《德興隆》,好多年前,是我的開心大發現,吃過之後才知道他有幾出名,他在北角街坊的地位,有多崇高,有多重要。

有一晚,在北角飯後突然想吃了東西,來了;也有一天,早上想來個輕一點的早餐,不知為何,《德興隆》的名字浮現了,所以,來訪了兩次,吃了不同的東西。



好多人都知道,《德興隆》是賣豆腐的,門口的豆腐檔,不斷有街坊賓妹來買豆腐回家做餸,而堂內的,大都是來食豆腐花的人。因為,既抵食,又好食。


晚上來,食甜品,豆腐花是一個必食的美點。可是天氣熱,我要求凍的。好多人會認為,凍的豆腐花會不夠熱的滑,但這不是一定的,我食過好多依然是香滑的凍豆腐花,而《德興隆》的凍豆腐花也不例外,入口很滑,而且這是沒有薑汁的豆腐花,可以完完美美地吃到黃豆的香,本身有糖水相伴,是甜甜的,食用時再加點黃糖,更甜美更滋潤。



早上來,會吃飽一點,所以我點上了小食。鍋貼,一份有兩隻,皮厚肉香的,是很傳統的做法,而且最重要,也是最吸引的,就是餃子餡內的肉,是鮮甜有汁的,放入口前,加一點豆辦醬,更惹味。



另外點了一隻牛肉生煎包,外面的一部份,既香又脆,而令人更開心的,是沾在包底面的油脂不多,咬開包子的脆脆外皮,之後的一層是軟軟而被肉汁滲透了的包子內皮,在內心,是香嘖嘖,而且味道十分之濃郁的碎牛肉餡,感覺就是嘖嘖稱奇。



早餐,不吃豆腐花了,改來一杯豆漿,一杯凍的豆漿。之前食的豆花,充滿了豆香,是日飲的豆漿,當然也不例外,豆味濃濃的,不過很甜.....



為了豆花,我可以去到幾盡? 工作日,我可以來到北角找老字號,而《德興隆》永遠都不會令人失望。

小食店名稱:德興隆
地址:北角馬寶道1號Q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