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漁光道街市的炸菜公仔麵 - 文記咖啡

是日的中午,我出現了在香港仔。在香港仔幹甚麼? 問來都多餘,因為我既目的就只有食。

好多人都知道,專程來香港仔,一定係黎食魚旦粉,奈何地,今時今日的香港,你要食一碗靚既魚旦粉,駛鬼山長水又遠來到香港仔,在市區,在新界,你我都已經找到了比香港仔更出色的魚旦粉麵。咁,我仲為了食而來香港仔做乜? 咁當然有隱世的飲食地方介紹俾大家啦。

是日的目的地,是半山上的石排灣邨。要上來這一個地方,若沒有漁光道街市的升降機,要從香港仔水塘道行那一條長命斜,莫說是人,搭巴士或自己揸車來,我都覺得辛苦了汽車....

而一上到頂,向左轉,就是我的目標《漁光道街市熟食中心》,而我的目標食店,就是食奶茶,飲公仔麵的《文記咖啡》。



街市位於半山,而且是一個半開揚的露台位置,空氣特別地清新,而且有自然的陽光滲透,比起傳統街市熟食檔的密封同黑暗世界,感覺開心得多。


我來的時候,是中午,而天氣依然是熱得可可,但因為這兒有一個半開揚的露台,有清新的風微微地吹入,夏天來,一點熱氣也沒有,可是,冬天來,可能要落晒透明膠窗簾,才可以保溫。



我點了一個沙爹牛餐肉麵,而麵奉上時,我立即覺得這麵很特別,因為整個麵充溢著炸菜,味道本身已有沙爹來增強,多了的炸菜,沒有不倫不類的感覺,炸菜令本身味道足夠的湯底變得更可口,多了少少 Spicy,多了少少咸菜的香,極之惹味。



其實一碗麵已經夠飽,不過為食的我加了一份炸物,就是炸豬扒同炸雞翼。單是看樣子我已經可以俾足滿分,入口,是完全地入味,咬落去爽,而且有 "sok" 一聲的脆口感覺,不錯;而雞翼是無比的香滑,炸得香脆而又沒有流失肉汁,令味道份外的出色。



我對街市茶檔的奶茶,永遠是有非常高的期望的,而《文記咖啡》的一杯奶茶,雖未算最美妙,而且帶少少澀,但入口卻是滑口的,順喉的,可能是奶不夠多吧。興奮度只是一般。



這是一個不錯的飲食體驗,而《漁光道街市熟食中心》的確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此街市,值得再來探索一番,而此店,也是值得為那個炸菜公仔麵而回頭的。

餐廳名稱:文記咖啡
地址:香港仔漁光道熟食街市5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