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簡單素小店 - 屯門置樂《福興素食店》

每一次來屯門,總有兩個小生活區我是時常踏足的,一,就是景峰/井財街一帶;而二,就是置樂花園這一個小區。

在這小區內,有一家素食的小店時常被我們忽視,原因就是他們收得早,或是時間不夠我們在置樂停下來慢慢食,而這一次比較早來,而且又開心地不用費太多時間等車位,我們異口同心地說,不如試一試那小小的《福興素食》。



說《福興素食店》,在這一個生活小區內,應該算係最老字號的一間。在我知道有《八喜》同《善行》之前,《福興》就已經默默地在置樂生活著。

而我們來到時,他們正在清潔中,幸好多口問一問,不然,又再一次錯過了品嚐她的機會了。年輕像是什麼都不懂的女店員,緊張地安排我們坐下,之後,因為我們晚了,小店的午飯早就沽清,剩下的就只有小食,而這亦正正合我們心意,我們是為下午茶小食而來的。


此店的素食食品非常之簡單,我們要了一個粟米奄列,說明確一點的話,這是一個煎蛋餅,餡料有粟米、茄子、豆粒,細細片又材料豐富,入口很香,但很油,不過,吃一口,再飲一口茶,油脂又好快地沖走。



餃子,是我們未坐底已指明要試的,雖然,這是很普通的薑蓉加豆粒素肉粒的餃子,但店方煎得很香,加上醋,份外的美味,是簡單 comfort food 的那一種美味。



其實,我們是未食中午飯的,所以一人一碟小依,絕對是不夠,於是,我們就多加一份飛碟,很早餐式,很家庭式。畢竟,這的的確確是一間家庭式的小食店。我們要了碎素牛肉的餡,所以入口的感覺是又濃又香。如果我家中也有一個飛碟機,我也做一個....



素食店的奶茶,不一定是不好,相信老闆娘都是茶記出身,她沖出來的,以我的口味來說,是一手很好的奶茶。茶方面,雖不是很上等的茶葉,但奶的份量調較得好,也是得人歡心的。



很簡單,很可愛的素食小店,再加上此店亦有一份非常濃厚的街坊情,感覺非常之溫馨。食物上,雖沒有任何突出及出色之處,再者全是簡單的家庭式小作品,是值得街坊及像我們這些偶爾區外客去支持一下的。

餐廳名稱:福興素食店
地址:屯門青海圍2號萬寶大廈地下18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