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墨西哥卷 Yonge Piggies

有時候,吃到好的店子,真的是撞彩咁撞。這一次人在夜中環,晚9點,在中環中心上完課後,我沒有向山上尋食,反而沿皇后大道中,向上環方向找,就在準備落文咸街前,蘇杭街轉角位的那一間經常改頭換面的小小食店又有新意思,這一次,換來了一間食墨西哥卷 ( Burrito) 的小食店,名字叫《Yonge Piggies》。


上環這一帶,同灣仔同一命運,漸漸地被外國勢力入侵了,所以造就了西式小店在這一區興起。若有心機在上環的小街尋找,係會有好多新發現的。而我就沒有多去找了,因為這《Yonge Piggies》已經把我截停了。


這《Yonge Piggies》,是一間售賣 Burrito 的小店。大家會問,墨西哥卷不是叫 Taco 嗎? 對的,有一種墨西哥卷的確是叫 Taco,是日我來牛刀小試的  Burrito ,是另一雒形態的墨西哥卷。



我點上的,是招牌的豬肉卷,店員會首先把豬肉炒好,加入必加的佐料之後,先拿過來,像食 Subway 一樣,自己選擇自己的配菜餡料,選好,我以為上得,原來還要卷實,包錫紙,再放入焗爐烤。



烤好,就會原隻卷物奉上,而在此刻,我明白了 Burrito 同 Taco 的分別。 Taco 是手夾的餡餅卷,而 Burrito 就是真真正正的薄餅卷。食慣了印度中東菜的我,每一次去吃墨西哥菜,都感覺到他們的相似之處,都是烤餅包肉,而墨西哥式的,用的餅皮,就比較薄。



同食 Kebab,一樣,只是餅皮同饀料有所分別而已,而這一個墨西哥卷,有我所選的豬肉絲,有他們的青豆蓉,豬肉,他們喚作手拉豬肉,是把豬肉烤熟後再以手撕的方法弄碎,肉的 texture 沒有因為切而變得梅爛,肉質一絲絲的,咬入口感覺很特別,而且由內至外都入味,很好,再者,選啱自己喜歡的餡料,也是令自己更開心的一件事,而我就喜歡辣辣的口味,加了少少 pickle chili,辛辣的口感,很惹味。



食西式快餐小食,入鄉隨俗,當然是吃薯條啦,脆脆的美國式薯條,夠香,但同英國人的食法不同,美式的是要狂落茄醬的。



平日吃的,都叫做 Taco,但是包到實的,而且是輕份量的。這一次接觸到 Burrito,才知道好多的餐廳都錯了。Taco 是不需要卷實的,但往往的做法,就是卷實了.....

我對美洲食品的認識其實不太多,這一次的 Burrito 其實是讓我長見識了,起碼,我現在已經分別到什麼是 Burrito,什麼是 Taco。

《Yonge Piggies》,其實是來至加拿大的,而墨西哥的菜式,基本上已經風靡了整個北美。因為他們簡單,輕盈,帶點香辣感也是外國人喜歡的口味。當晚,店內大多是操美國口音的老外,見得到,此物是朝著美國人的喜愛而來到香港的。

另,此店的熱狗也是不錯的,值得再試。

餐廳名稱:Yonge Piggies
地址:上環蘇杭街1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