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歐洲餐飲屋邨化 - Cafe 1950 歐陸餐廳

馬鞍山,好味道的食肆,有特式有風味的食肆,用手指數一下,只可以數一數二,甚至,在大部份人的眼中,是零。

近幾個月,出現了一個鎮中的熱話,這就是在平平無奇的耀安邨出現了一家富有主題的餐廳,名字就很容易令人明白,來這兒是食西餐的,而且是歐洲主題的菜式,這就是《Cafe 1950 歐陸餐廳》。


對馬鞍山這一個小社區來說,出現這《Cafe 1950 歐陸餐廳》,是一件很新鮮的事,但其實她早已在屯門社區,在安定邨試驗成功才出山外闖。其新的落腳點,也是公共屋邨,可以想得到,他們不是打算做高水準的西菜,而是平民化,大眾口味的西菜,再在餐廳加一點外國原素...不過,我覺得,他們是分不清歐、美的....





說得沒錯,名字是歐洲,但環境給大眾的感覺是美國的,話說到此,不喜歡的人已經會大叫不倫不類而走....但,作為一家準備以公共屋邨為駐紮地的平民餐廳,已經是很有心思了。因為餐廳的所有細節,都是想大家有一個身處外國的飲食體驗,只是那航班向東飛了....不是向西飛.....




我因為想試全部,所以我分了三次來,第一次來,是下午茶,是我的 Late lunch。

食 lunch、tea、同 dinner,很可惜地,湯只有老香港味道的紅湯,紅得黎,是味道比較清的意大利雜菜湯,加上中國式的胡椒粉,我只能說,這味道很香港。



點了一份羊扒,濃濃汁,肉味也濃而不太羶,吃牛吃羊,我不太介意生,所以我點了4成熟,用刀輕輕就可以切開,一切開,羊肉的香味隨即出現,近骨位那紅紅的半生肉,味道更香口,再加上夠脆的薯條,Cafe 1950 歐陸餐廳》給我的第一印象,幾好。



第二印象,是早餐。我以雞扒做早餐,加上粟米、茄豆、煎蛋,牛角包,說他是美式、英式、歐式早餐,算不上是,這早餐的整個感覺,我個人心理上覺得,這是港式快餐店早餐的升華版,因為有茄豆,有牛角包,而且那一片雞扒,有香味而皮脆,以香港 style 的西式早餐來作標準,算是不錯的了。



早上,我來了一杯咖啡,淡淡的,是即沖咖啡,好的是奶落得足夠,增添了香滑,以早餐茶啡來說,收貨。



找了一天,晚上再來試真一點,而他們的啤酒雞就成為了我必吃的主角,因為特別,所以我早就盯著了。



細小的炸春雞,插在一個啤酒樽上,男士們可能會有少少意淫,而啤酒雞的名字,是因為直接把雞插上啤酒樽上而成名,或真是用啤酒去醃過這雞,就沒有考究了,自少我吃不出有啤酒味。而雞的外皮,感覺比較硬,縱使肉算是香,雞算是滑,而且有雞味,也有足夠的肉汁,但外皮是硬而不是脆就有少少令食客失望了。



咁細隻雞,是吃不飽的,於是我另加德國式的香腸,長香腸,配上德國的酸菜,淋上芥辣,其肉香味還是不錯的,而我對比過正宗德國餐廳的香腸出品,這兒的香腸,拍得住,而且亦夠地道,挽回了一個稱讚的空間。



晚市,竟然仍未有啤酒 (可能仍未有酒牌),所以我來一杯凍奶茶,茶淡淡的,西餐廳 feel,味道同香味姒奶搭夠,有不足,但沒有需要投訴的空間。



在馬鞍山生活了多年,亦是自從《老爹茶居》離大家而寺之後,終於有返間似樣少少的西餐廳。環境好,concept 好,只是食物上,仍需要大大的改進,因為,我不想這餐廳成為另一間《椰林閣》或《五十嵐》。

餐廳名稱:Cafe 1950 歐陸餐廳 (馬鞍山店)
地址:馬鞍山耀安邨耀安商場地下L114鋪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Cafe 1950 歐陸餐廳 (屯門店)
地址:屯門安定邨安定商場地下C107號舖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