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灣仔的後巷韓食《韓國館》

灣仔道籃球場至天樂里之間,有好幾條燈火通明,一點臭味也沒有的後巷仔,而且是有街名的,名叫安樂里。這一條看似非常隱蔽的市區小巷,別以為什麼都沒有,你一入內,便會發現,這兒有美食。

就在這後巷內,有一間食店是我十分喜歡的,這是一家韓式的燒烤店,不過習慣中午來食 lunch,所以並沒有韓燒的報導,中午時份,我們會來這兒食 set lunch。而這店的名字十分之簡單,就簡單地叫《韓國館》。



地方,是很典型的韓國風格,一張大檯,兩個爐,一張細檯,一個爐,晚上來食韓燒,應該是一個很好及很舒適的地方。不過,我總是中午來,次次來,都與韓燒無緣,每一次來,都是食午市的套餐,而這一次來到,也不例外。


食韓國菜,總會醒好幾碟前菜,我們兩個人,就有八個前菜,上一次四個人來,都是有八個前菜,感覺上十分之豐富。



前菜,都是一些簡單的開胃小吃,酸蘿蔔、蓮藕片,菠菜、同韓人最愛的泡菜。這兒的泡菜,不算太辣,入口又有少少蒜香,點點的香辣味,夠開胃的,菠菜同蓮藕片,加了芝麻,入口很香,而酸蘿蔔就同日本的差不多。



前菜另有,蒜香肉粒,煎薄餅,大豆芽同海苔絲,肉粒煙韌,可以說是粒粒有味,份量不多,可輕輕地增強口腔的味道觸角,煎薄餅同我們中國的蔥油餅一樣,大豆芽同海苔絲,同是味道淡的輕食好菜,單是這八小碟,已經可以令大家滿足。



主食方面,我最愛的是炆牛肋骨,濃不能代表她,濃濃也不能代表她,要真正地代表她,我不知要寫幾多個濃字才能夠滿足自己。再者是香,香到爆登的牛肉味,腍過柱候牛腩的牛肋肉,喜愛濃味的我,怎能與此物抗行。



有濃濃濃濃濃味的牛肋骨,當然也有濃濃濃濃濃味的湯汁,一口汁,半口飯,用這方法去食,會令人覺得窩心滿足的。



很久之前同同事來,有同事叫了一個牛骨黃菜湯。比起純牛肋骨湯來得味道濃,內裡的黃菜,就是黃芽白,味道十分之濃香,牛肉的濃味,牛骨的香味,早已與湯混合在一起,既香又易送飯,之間還可以把湯汁全飲,濃的味道雖未及炆牛肋骨,但已經是濃口味人士的至愛。



韓式海鮮飯,味道清淡一點的,沒有帶著濃醬但也有濃烈香味。用了蜆肉,魷魚,加蔥菜及少絲去炒,簡單而香口,可是我覺得汁太少,而且飯不是炒的。不過,有飯又有粉絲,這味道比較淡的韓式海鮮飯,會令你飽上加飽。



這《韓國館》,絕對是一家不錯的一個韓食午餐好店。而且環境,味道同飲食的感覺都很傳統,亦帶點正宗。中午人不是太多,是一間可以一來再來再多來的美味食店。

餐廳名稱:韓國館
地址:灣仔灣仔道232號232大廈地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