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鄉村的點心服務 - 井頭村《井點心雞煲火鍋》

我居住的十四鄉,地點算得上是隱蔽,而且始終是鄉村,買野、食野,一定要搭車出西貢或馬鞍山。不過,西沙路十四條鄉村,人口也不少,總有一些方便村民既服務的。先不說泥涌/西澳四寶,因為他們主打不是我們本區居民;之前也報導過西徑村的兩間茶餐廳、這一次,我來到十四鄉的最大村,井頭村,這村,同樣地,有不少食肆。

最出名的,該是《水井坊》,是一間很典型的茶餐廳。另一間是我未去過,而且不太敢過問的西餐私房菜《One Thirty-One》,人人都過千元找數的,我暫未有這一個財力去這樣豪食一餐。

而就在井頭的小巴站旁,是《水井坊》的對面,也有一個長期都是做食肆的小店鋪,而且,這一個位置,《水井坊》出現之前,算是井頭村的唯一,是老字號《得勝餐廳》的所在地,之後,做過甜品店,做過日式食店,可是命運都不長,而現在,又成為一家新食店的根據地,這是一個點心專門店,晚上也提供雞煲,名字叫《井點心雞煲火鍋》。不過,近日經過村口,該店的路牌已被除去...有點擔心我又遲了為小店撰文.....


小店,是花過心思去裝修的,原本簡簡陋陋的小小店,變成了一個環境舒服的小型點心專門店,三、倆人,開壺茶,食點心,食幾寫意的。



我一早就看見了這兒有一個好特別的腸粉,就是燒鴨腸粉,餡是連皮的燒鴨肉,袪骨再撕成一條條的,入口感覺是煙韌的,有鴨油的獨有香味,再有煙韌而薄的腸粉粉皮,比起什麼牛肉腸、蝦腸、叉燒腸,更香口。



我是一個嗜食燒賣的人,每一次食點心,我都會食燒賣。寫文之前看過此店的相關報導,原來他們的燒賣是名物,而我當日一吃,就已經知道這燒賣十分之出色,肉味香就固然的了,原隻複在面,肉內也有蝦碎粒,鮮香味俱全,再布蝦子的點綴,味道上、賣相上,都十分之出色。



另外我點了一個製作難度比較高的綿花雞,為何是製作難度高,因為要弄到魚肚腍到像海綿一般,的確不是易事。可惜的,這兒的魚肚呈現出夾口同脆硬的感覺,縱使整體上的味道很好,但綿花不綿,已經教人失望。



很難得的一個水準鄉村食肆,可是欠缺了人氣同地利。同村的茶餐廳太火爆了,地位不能動搖,而井頭村亦太入了,外來的客人不多。若此店可以在馬鞍山市中心立足,一定會是一間大旺場的點心專門店。

餐廳名稱:井點心雞煲火鍋
地址:西貢西沙路井頭村80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