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來多場《大龍鳳》

那一天,在《元創方》來了一場《大龍鳳》之後,我受到其宣傳單張的誘使,決定再來一場《大龍鳳》,於是,我根著該宣傳單張上的地圖,來到灣仔皇后大道東附近的那一棟藍色舊樓,在這藍色樓附近,充滿車房的小街道,有著一間很 posh,也十分有古味道的飲食飲酒地點,而這就是灣仔的《大龍鳳》。



同是《大龍鳳》,但灣仔店同元創方店的主題是完全不同的,灣仔的《大龍鳳》,雖然都是以懷舊為主題及裝修設計上的主體,但這是一個花樣年華的老香港感覺,而且這食店的飲食主題亦興其裝修環境相配合,他們營造的,是一個 Fine Dining 的酒吧餐室環境。


再說多一點地方及擺設,店主都是網羅了不少舊世界的物品來營造這一個中古氣氛的酒吧餐廳風格,紅紅的地方,紅紅的招牌,再者是灣仔區,令我想的的,是六、七十年代,甚至是更早的風花說月場地。



Menu,是全英文的,亦即是說他們的主要服務對象是老外,亦對極了,這《大龍鳳》的感覺,就是當年老外眼中的香港風月年華。



這兒,食的是西餐,中午的套餐就由沙律開始,這一個以純蔬菜製作的沙律,內裡只有輕輕的意大利醋汁,再加有少量的蝦子,既有酸味味的味道,也有海產的鮮味及蔬菜的甜味,絕對是醒胃。



餐湯,是一個濃濃的忌廉湯,用上了一個南爪形的湯碗盛載,感覺既得意又精緻,而忌廉湯,奶油味香濃至極,入口又十分之滑,是一個西式湯的正品。



我點的,是豬扒,Grill Pork with Onion Source,豬肉的肉味十之香,肉厚肉腍,是一片質素上乘的豬扒。說好的洋蔥汁,不是茶餐廳式的苦悶香港式洋蔥汁,而是西方,帶有忌廉的汁,充滿洋蔥同奶油,像汁也像湯。而配襯的,是薯蓉同不同的烤菜,彩椒、翠玉瓜、茄子、西蘭花,也是夠香夠爽夠美味的。



餐後,有甜品,甜品是一個英國常見的甜品,是一份小小的 Chocolate Eclair》,入口凍凍的,外層的朱古力保持到香甜脆口,咬入內,內裡的 cream 爆滿在口腔之中,喜歡這一個小小的屁廉醬酥盒的朋友,一定會很滿足。



餐後,有一杯咖啡,味道是濃郁的,不過不太合我的甘香要求,所以,最後都是加點奶,加點糖,增強滑的感覺,也算是不錯的。



是日一餐,不計食物,單是身處於這一個花樣年華感覺的餐飲地方,已經可以讓大家身心陶醉。設計獨得,食物也不錯,不僅是老外見到這一個場景會很歡喜很開心,我身為一個香港仔,也覺得這一個場景,充滿詩意同藝術,用來拍《王家衛》電影的話,一流。

餐廳名稱:大龍鳳 (灣仔店)
地址:灣仔慶雲街5號

2 則留言:

  1. 這店剛開的時候到訪過,知道他們針對老外,吃的是西餐,所以我要all day breakfast.. 結果,那是我吃過最難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我來到之日,已經比你食的那次進步了不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