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來一場《大龍鳳》

這一天,約了親愛的姪女在上環的《元創方》用膳加遊覽,發覺這一個活化舊建築的大型項目,給予了商機,及給予已建到密密麻麻的中西區一個寧靜的悠閒空間。

在空曠的廣場行一圈,若不是天氣熱,可以說是一個身心舒暢的活動。來到這兒,大大小小的飲食選擇,也是不少的,而喜歡舊世界的我,看過了一間叫《大龍鳳》的小餐廳的介紹後,就一早鎖定了,我來 (PQM)《元創方》,是為了來一場《大龍鳳》。

要在《元創方》找《大龍鳳》,是要上樓的,在廣場內找到保安守衛,問到是那一棟樓,上到一樓,曾被前舖的一間 cake shop 吸引住了,在旁的《大龍鳳》,其門面,的確是很不顯眼。



本人的姪女,是一位藝術工作者,對一切奇型怪狀的圖畫及裝修設計,都好感興趣。而這一個小小的《大龍鳳》空間,既懷舊又特別,把我們的照相機迷倒了。


我們不坐吧檯,坐細檯,這一個古早味的茶几,很懷舊,亦令我們非常之懷念。原因,我家中的茶几,與這一個同款但比較大,那個是我1978年出身到現在都陪伴著我的茶几,同款不同 size,充滿了親切的感覺。



店內的裝飾,是一些仿古的盒子,令到整個地方,都充滿了懷舊的色彩,也就是有令人回到80年代的感覺。而懷念小時候,是所有成年人都喜愛的事,很自然地,這兒的一切,又把我們的照相機迷住了。




這只是一家香港式 cafe 小店,所提供的食物種類並不多。店員拿給我選擇的,全是老香港的味道,雖不是懷舊,但充份地展現出香港的飲食文化,香港人飲食的本色。

我們的主要午餐食品之一,是用兩個公碗盛載著的菠蘿包。PQM 的這一個《大龍鳳》,地方細,而且沒有一個真真正正的廚房,所以,他們只能夠以包待人。包,當然也不是店內製造,但也是夠甜美的,只是很明顯是用微波爐丁熱,令到菠蘿皮層不脆,有點小失手。



奶油豬,用上了軟綿綿的豬仔包,再在內心塞滿了煉奶,而且多到要流出來,很香,很滿足,一口包,一啖茶,很是一流。



這兒做的是傳統的香港食品,而他們就為大家準備了魚旦,在這兒食,因為始終是一個帶懷舊 gimmick 的地方,感覺OK,若是真真正正在茶餐廳出現這一個物品,就會覺得非常之怪異。



姪女始終是一個80後,所以,於大熱天時,零願來一杯冰凍可樂解暑,而這兒的店員妹妹,落重冰,令喜歡飲汽水的人,感覺極爽極消暑。



我,永遠都是熱奶茶一杯。這一杯奶茶,不太濃,亦夠香滑,茶業夠靚是靚茶的原素之一,只要掌握都沖茶技巧,有靚茶業做 Back Up,好茶不是太難沖的。



離開前,手多拿了他們的宣傳單張,像一份古代報紙的一像,非常之有心思。細閱之下,原來位於灣仔皇后大道藍屋附近的一間《大龍鳳》同此店有關連,這也奠定了我要花了時間去灣仔,來多一場《大龍鳳》。



PQM 的這一個《大龍鳳》,很有創意,而且很平民,很平和,在附近工作的話,來這一個小小的地方輕食一個 Tea,是非常之 relax 的,再加上古早味而又令人感覺到藝術氣色的設計,縱使坐得不算舒適,但的確是有一個令大家想坐耐一點的原動力。

餐廳名稱:大龍鳳 (元創方店)
地址:中環鴨巴甸街35號PMQ元創方1樓H107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