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還看今朝 - 波士頓快餐店

土爪灣/紅磡,這一個舊區,是不少喜歡尋求香港根源人士喜歡到訪的地方。而這一陣子,時常抄道東九龍才過海的我,一直都有留意馬頭圍道/土爪灣道兩旁的可食點。不過,你我也知道,這一帶的食肆,主要是為了平民百姓而設。

每當在巴士經過北拱街的時候,在路旁有一家食肆,位於比馬路低半層的地庫內,感覺上,就是上世代快餐店的模樣,而就是這一個老感覺,吸引到我來一試、一看,這名叫《波士頓快餐店》小小的老食店,是什麼來頭。



一下車,就要從一條一不小心就會仆死的樓梯往下走,走到尾,仆到尾,感覺古老兼可愛的快餐店就在眼前。這一個環境,這一個裝修,就是以前學生時代光顧的快食快飯店的樣子。


一個大型水吧,模式就是先上前購票,回座位等。當水吧的人大叫的所點食品的名字時,你就要自行上前,把自己所點的美食拿回自家的桌上。而且,餐具存放在同一個角落,我們的指定動作就是,先到水吧拿餐,再到一旁拿餐具,之後回自己先前已霸定的座位,慢用。



食早餐的那一天,我如常地點上了我喜愛的豬扒麵。豬扒,是正宗地以豉油糖鹽生粉開的汁醃製,味道正宗,而且肉質結實而爽口,麵的湯底,被豬扒的味道滲透了,帶點點的油膩,味道更有少許的湯粉味道,雖知是味精,但湯粉包的味道,是公仔麵的靈魂所在,再加幾條菜,頓時令硬板板的公仔麵早餐添了生氣。



食午餐的那一天,我點了求學時期的快餐店名物,煎蛋免治牛肉飯,肉粒大,煙韌而且十分之有咬口,令你確確實實的食到肉,食到牛肉同茄汁的香,一啖肉醬、一啖雞蛋、一啖飯,香口甜美,再加有幾分的滑,好味程度雖是一般,但這幾口飯,無疑是我國學生時代喜愛的味道。



奶茶,色澤深厚,有一定的濃度,而且這一種顏色,亦同一時間地,說明了這一杯奶茶的奶度也是恰到好處的,很香,很滑的一杯香港式奶茶。



感覺不錯的一間小小食肆,簡單,懷舊,亦有不少街坊情懷。而這一種快餐店,快而味道美,是 quick mean 的絕佳選擇。坐在這一個帶點古氣的餐室裡,心想自己仍然是一個學生,回望當天的我們,還看今朝的味道,原來我地細過時,算係幾識食。

離開時,轉角又發現一間《波士頓》,我另文再評。

餐廳名稱:波士頓快餐店
地址:紅磡漆咸道436-450號富運大廈地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