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一個人的咖啡 - Me Plus Pegasus

相信好多人都看了《等一個人咖啡》吧。憂鬱的老闆娘、帥氣的TB咖啡司,寧靜的咖啡店,實在迷倒了不少觀眾。

在台灣,租用來拍攝的《等一個人咖啡》,的確成為了一間活生生的咖啡店,也是我下次去台北的時候,要排除萬難要拜訪的咖啡店。

時間地點回到香港,回到灣仔區,原來在皇后大道東一帶,也隱藏著一間非常可愛的咖啡店。要找這咖啡店,就要找到堅彌地街,而在這一個充滿車房的小小舊區內,有著一間藍色的可愛小店《Me Plus Pegasus》。



可愛的小型 Coffee Shop,是一個 corner 舖位,一邊,是室內位,可以隔著玻璃呆望街,另一邊是一個半 open 的空間,可以令人更輕鬆的享受一個悠閒的下午時光。


店子很細很細,最適合就是一個人來嘆咖啡,不是在等一個人咖啡,也不是咖啡在等一個人,這兒的感覺,就是我所說的《一個人的咖啡》,我本人,加上飛馬....《Me Plus Pegasus》,一個人在這兒幻想與飛馬奔馳,很童話....

天氣熱,我決定坐在室內的小小吧檯地方,望著街,對著車房,在寧靜的咖啡店,隔著玻璃,看看人生的百態。回頭就是沖咖啡的地方,也是弄小食的小小空間,我落單後,看見店員既專心而努力地沖咖啡及弄小食,感覺很溫暖。



友善的老闆娘,年輕貌美的店員,一個負責沖咖啡,一個負責做小食,仿佛就是老闆娘加上未TB的阿不思,是《等一個人咖啡》的感覺....不,是《一個人咖啡》的感覺。



望著街,輕輕食,我點的是芝士火腿牛角包,感覺很是香脆的牛油牛角包,真真正正法國包,正正確確地加了芝士火腿之後再烘,芝士香同火腿香涉入了本身已經充滿牛油香味的牛角包內,輕輕的一個伴咖啡小包,非常之可口。



對著街,輕輕飲,我點的是一杯普通的 Latte,咖啡味同奶香味中和地混合,有咖啡香,卻沒有苦澀的味道,濃濃奶香味但入口入胃後完全不覺得膩,是一杯很不錯的老闆娘特調。輕快地拉出了心形的花,令人看了更加心情暢快。



一個人閒著,一個人想靜思,這《Me Plus Pegasus》可是一個會令你身心都得到寧靜的好地方。

當日,店內除了我及身旁的一名外國人之外,使沒有其他的客人。服務好我之後,我同那外國人都先後走了,見到老闆娘坐在這兒,輕輕的呷她的咖啡,吃她的午餐....如果把這一個場景,換成了周慧敏及賴雅妍,不就是《等一個人咖啡》麼....



一個人的咖啡,一個人在幻想飛馬,也許就是此咖啡店想帶給來者的一個感覺,在這兒,不是邊飲咖啡,邊等她/他的出現,是一個人獨自品味咖啡,一個人獨自陶醉的一個小街角落。覺悟後,應該不會出現天使,出現的可能是......天馬座聖衣.....

咖啡店名稱:Me Plus Pegasus
地址:灣仔堅彌地街1A號地下H2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