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我的主場 - Juliette's Wine Bar

友達人南瓜在一次飯局中問我,身為英國長大的大,應該有一個屬於自己主場,從來都是以中為先的我,的確沒有像外國人所說的有酒吧主場這一回事,要說當時常去的酒吧.....除了大學校園內的一個之外.....我想起了,就是 Birmingham 及 Manchester 的《Riley Snooker Club》,有桌球打、有機打、有 Pub Dinner、有足球睇,是一個令我連當晚約了朋友食飯都玩到唔記得甩左人底既好地方。

時間地點又要回到香港,我又有一個什麼的主場呢? 細心想一下,想到了以前幾乎逢星期五都會來打躉的一間酒吧。哥的一班英國老同學,幾乎每星期都會來這兒飲啤、飲紅飲白、再擔番口大雪茄。這是星期五沒事幹時,我一定找哥及他的朋友們暢飲一番的好地方,位於天后銅鑼灣道的一間上樓 Wine Bar,《Juliette's Wine Bar》。


結婚之後,已經沒有再來過,亦得知兄長及他的酒友,亦因為家庭的關係而越來越少來,如今,以前星期五例牌有一兩個識既在打躉的時光,亦成為過去了,而我上一次來,應該是2009年之前的事了。

這一天,因有 late night 飯局在附近,我找了好友卡樂B來陪我摸杯底兼傾男人計,於是,我想起了《Juliette》,帶同好友一起回來懷緬一下。

由2005年開始接觸這一間 Wine Bar,到現在是2014年,其格局的改變不大,只不過是禁煙之後,把酒吧的其中一個地方間開了做雪茄 room 而已。長形的酒吧,以紅、白酒為主,當然也有啤酒供應,環境寧而不靜,是一個很適合飲酒傾計的地方。



既然是 Wine Bar,當然是 叫 Wine 飲啦,所以友人一來就點了一杯 Riesling,由於是朋友飲的,所以我沒有多考究這是那一個酒莊的酒。懂酒的人,就一定知道這酒是甜的。



這一家 Wine Bar,提供的小食是有限的。以前,我們通常是飲完酒,再去旁邊的潮州舖打冷,或是有同酒吧主人很熟的朋友,一早叫酒吧叫定 Pizza 外賣,邊吃邊飲。不過,我們很愛的,是每次來都有不同的免費小食伴酒,有時是薯片,有時是蝦條,而這一次是蝦片,咸咸香香又脆脆,伴紅酒、白酒,甚至是啤酒,都很完美。



I am Mancunians,我又飲 Boddingtons 了。在香港,很少機會飲到桶裝的,在這兒的,當然也不是桶裝的,不過有提供,已經是十分之好。Bitter,凍飲當然是好,不太凍,其實也沒有所謂,而且這兒的酒保,亦好憧得怎去弄好一杯 Boddingtons,面層的 Cream of Manchester,這 Cream of Manchester 就是一杯美妙 Boddingtons 的精彩之處。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飲了一杯 Boddingtons 之後,我要來自愛爾蘭的 Guinness,因為以前林子祥說健力士夠苦,所以年少18歲,要挑戰人上人,結果一飲就與他結緣了,據廣告說,飲得健力士的,就是真漢子.....不過,這也是罐裝的,當然沒有桶裝的味香,也當然不及當年我在 Dublin 飲過的,亦當然,同我當年在 Dublin 的 Guiness 酒廠內飲過的,味道佳。不過酒保也夠專業,面上的一層 Cream of Ireland,同樣是美妙。



我飲酒,不一定是開 Party 來 water down 的,本人最喜歡的方法,就是找一家沒有嘈吵音樂的酒吧,兩、三個好友摸杯底談風月。安寧的感覺,才能夠真正的解放人生。而這一所安寧的 Wing Bar,放工後,三倆知己,談談天,喝喝酒,的確是可以安寧地把一天,甚至一星期的工作疲勞散掉。

酒吧名稱:Juliette's Wine Bar
地址:天后銅鑼灣道176-178號1樓及地下B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