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尋找阿賴耶識 @ 六感生活館 (6 Senses Life)

這一次的飲食標題是《阿賴耶識》,什麼是《阿賴耶識》? 為何叫《阿賴耶識》? 我說的並不是真正佛學的《阿賴耶識》。

開估前,先說說我們的六感吧。第一感是視覺;第二感是聽覺;第三感是嗅覺;第四感是味覺;第五感是觸覺,而第六感就是我們的精神同意智。當我說完這六個感覺,大家是否開始有點明白我所說的東西出自那兒呢。對,是《聖鬥士星矢》中時常提到的六感,亦是佛學中對人體五感六感的解說。六感之上就是第七感覺,領悟到就可以超越生死,活著入冥界,星矢說是《阿賴耶識》,但第七感其實是《末那識》。其實再有一個更高的層次,第八感,根據正統的說法,就是我在標題上說的《阿賴耶識》,《阿賴耶識》亦即是你已經能夠洞悉天機,擁有神的力量了,可以更上的,第九感,是達到了覺悟的境界,也可以說是成佛,亦即是《阿摩羅識》

為何我突然會那麼高深,因為是日我找到的一個隱世飲食處,名字叫《六感生活館》 (6 Senses Life),單是看名字,你會想起《聖鬥士星矢》,但深入去想,深入去了解一下佛學中所說的第六感,再加上《六感生活館》的環境,你就會好明白,為甚麼我會說出以上的這一番話。


《六感生活館》位於摩利臣山道的一棟商業大廈內,的確是一個非常隱世的飲食地,而起初,我只是以尋找咖啡館而來,從來沒想過,我找到的,是一個可以令人陶冶心靈的一個小地方。



一入來,很舒服,有少少像回到家的樣子,而且,沒有特別活動時,這絕對是一個寧靜的家,是一個可以調養心靈的地方。我沒坐多久,我的《第六感》已經直接對我說出為何這兒會叫《六感生活館》。



這兒有家的感覺,亦是一個能令人放鬆意智同精神的地方。坐在這兒,感覺自己身處一個既整齊又整潔的家,播放著柔和的音樂,再加上輕輕的香薰氣味,呷一口茶,沾一口咖啡,嚐一口西餅,可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事情。



說《六感生活館》是茶室其實比較貼切,因為這空間的其中一個老闆是賣茶的,而我在同店員的交談中得知,該老闆在國內擁有一個屬於他自己的茶園。



在外,有一個平台花園,這切合了另一個老闆的主題, Botanic,家居園林的設計。在外的這一個空間,秋涼的時間出去用餐、品茶、嚐啡最好,當有活動時,需要 BBQ,這一個小小的空中花園,就可以大派用場了。



我在沒有預約的平日來的,所以只可以品茗、品咖啡、食小點。需要說一說這兒的咖啡,主要是咖啡豆是來至公平貿易公司,而且是來自洪都拉斯的豆,細小的一杯,感覺有點點兒法國,濃烈甘香,入口之後,散出了一陣苦盡甘來的回味,咖啡香,味道甘,要慢慢呷才能夠品出她的真正韻味。



有咖啡,當然也有小食,而是日的小食,是其中一位老闆在法國訂購的馬卡龍。這兩份 Macaron 的出現,令原先我已經覺得很法國的咖啡,再添多兩點法國的風味。

是日品味的這一個 Macaron Tea Set,就是以兩件 Macaron 配咖啡,價錢雖然要$70,但擁有這一份寫意感,閒情感,工作中午來小休一下,我是捨得去花的。

這 Macaron,相信暫時只有《六感生活館》才有出售。其特別之處,就是 Macaron 面頭上的金粉,直接令這一份 Macaron,增添一份法國式的貴氣。

他們為我挑選了兩個味道,青檸柚子 及 橘子朱古力。

青檸柚子 Macaron,帶著強烈的果香味道,有點酸,有點澀,當然也有 Macaron 應有的杏仁味,而且,果味同輕輕的糖味沒有蓋過原本的杏香,味道很有趣。

橘子朱古力 Macaron,如果大家有食過 Jaffa Cake,那一種有橙味 Jam 的朱古力餅,那麼,這一個 Macaron 的味道同感覺就不需要我多用文字去描述了。再者,我真不想多用文字來描述,想知道味道是怎樣? 親身來試或來這兒買一盒回家便可,再不,就去超市買盒  Jaffa Cake 先感受一下。



很 relax 的一個地方,很悠閒的一個 tea,我在在這兒一概留了45分鐘,把早上的忙碌,早上的緊張,全都放走了,我亦意識到,我的第六感,得到了充分的休養,令我充滿了小宇宙,下午再戰。若是在這兒,休息多一會,進行冥想,會否令我們感受到《末那識》同《阿賴耶識》呢? 不過我相信,下午一、兩人在這兒,品茶靜修,的確是一種悅意的表現。

心靈開通了,感覺真好。

再者,這兒可以包場,用來辦一些小型的文藝活動,也是不錯的。嘻哈派對就不太好了,因為,過份瘋狂,會影響這場地的清淨感。

再補充,晚上夠十人的話,可以來電預約一頓食材上等的私房菜,而這一店亦很支持 Green Monday,不過,這要等其中一名茹素的老闆於星期一在場,而且有人預訂,才會有得品味,若是有這一個緣份,定必再為大家報導。

茶室名稱:六感生活館 (6 Senses Life)
地址:灣仔摩利臣山道31號摩利臣商業大廈4樓

2 則留言:

  1. 回覆
    1. 星期一至五: 中午12時至下午7時正 不過,建議先預約

      http://www.6senseslife.com/

      https://www.facebook.com/6senseslif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