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黯然銷魂譚小環 - 渣哥一九九六

做生意,有名人效應,總會事半功倍。在銅鑼灣的渣甸街,前址是宋之齡的韓國食店。而我也有一陣子沒來,就算來也沒有留意,一直至有人通知,藝人譚小環在渣甸街開了一間魚蛋店,令我好奇地再細心研究此街的食肆,當我找到這《渣哥一九九六》才知道,她 replace 了宋之齡的《LingLing House》。

《渣哥一九九六》,名字何來,那就要訪問一下《譚小環》,可是我兩次來訪都沒有見到店主,而我要對這名字的由來興趣不大,但做文章總要做一些小 research,我發現了《渣哥》是其合作伙伴的名稱,而《1996》據說就是《譚小環》的生日代碼,感覺算是有點意思。


《渣哥一九九六》是一家小食店,魚蛋店,但選擇比起同區的傳統魚蛋檔不同,起碼同同區的小食店比較,選擇比較少,但徛理很多。感覺,相對地也衛生好多。



先試魚蛋,價位多少就不要問我,因為好多時我都記不起。說真,這兒人人說好食,的確是有點因為明星效應的特別的加分,我覺得魚蛋好食,也許是譚小環的關係,加了點分數吧。



再來碗仔翅,這一個碗仔翅,卻是真心的說好食。足料,充滿了假翅、豬肉絲、木耳絲、冬菇絲、筍絲,更好的是沒有煮到像漿糊般,咸味肉味沒有絲毫的令人不滿,輕輕地加了胡椒粉,已經是夠香口,若再加少許紅醋,味道會是更香。料多的碗仔翅,一碗夠飽肚。



孖腸熱狗,雖不能同熱狗大王的《永樂園》比,但醬多腸仔香,已經是一個令人開心的熱夠。用帶酸味的沙律醬來配,感覺上比茄汁更加之惹味。再者,包子輕微的烘過,直接地令到包是帶香脆,感覺是美妙的。



此店的名物,是一個叫黯然銷魂飯的東西。黯然銷魂飯,根據周星馳在電影《食神》中的描述,就是叉燒飯,只是加上荷包蛋、洋蔥和菜心,亦即是叉蛋飯。譚小環的版本卻是午餐肉加流心滑蛋,而且這一個飯,細細碗,女孩子的份量,售價是$18元。

味道,是不是令你黯然銷魂呢? 這是個人感覺,總之,我沒有黯然銷魂的感覺。但我可以說,這一個飯十分之香,餐肉很香、蛋很香、豉油很香,再者,他們用上了同樣是香口的日本珍珠米,飯味當然也是帶香,而且混入了豉油同蛋汁,令每一日飯都十分之銷魂,但又未到黯然銷魂的那一個地步。原因是什麼,就是那珍珠米出問題,因為米的粘性不高,尤其是沾汁後,若是用回我們吃慣的香米、大米,沾汁後仍有強烈的粘性,這才是有汁有豉油飯的皇道。



黯然銷魂譚小環,黯然銷魂的《渣哥一九九六》,把魚蛋店明星化。雖沒有創意,但絕對是一個成功之道。而且,此店有真心的好味道,也是其能夠堅守銅鑼灣貴租之道。

算是很成功的首發店,而且在銅鑼灣也做出了名堂。得知其下一步計劃是進軍旺角....我們且見看看《渣哥一九九六》能不能經得起歲月啦。

小食店名稱:渣哥一九九六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30號B鋪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