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羅麥記的舊世界新景象

潮流興懷舊,我也極之喜歡懷舊,一聽聞有一家以懷舊復刻做主題的食店開張,我定必第一時間仆過去。近日得知在太古康怡花園開了一間以懷舊復刻做主題的茶餐廳,叫做《羅麥記》,看過簡單的介紹後,我決定 take a long lunch,特意來報導一下。

《羅麥記》這名字有沒有歷史呢? 網上沒有資料,我感覺上應該是沒有的,但這兒的六、七十年代的設計,再與一個時髦的商場結合,感覺是帶點特別的,是舊世界的新景象。


餐廳是新式的,店子設計仔稱不上是舊,有少少像做一半,不做一半的感覺,因為這兒的裝潢,不是一味純復古,不是真正地把舊世界的感覺帶給大家,而是在時尚的飲食地方,刻意地加上一些古舊的擺設,來與一個設計時尚的高場做一個 crossover ,把舊世界的物品代入去新世界的景象之中,相信,這就是《羅麥記》想給予食客們的感覺吧。




再有一個令我感覺是舊世界 crossover 新景像的地方,這就是他們的 Menu,刻意地,以我們小時候的學生手冊做計卓藍本,好有集體回憶的感覺。一打開這一本手冊,心中當然是想看看有沒有校規同記過記錄啦。但,你不會找到我所說的東西,一找開,就是《羅麥記》的精彩餐牌。



午市,並不是人人會留意這一個餐牌的,因為午市套餐會另外給你一個過膠的小餐牌,這一本手冊,會放在 reception,等位時給大家看。

這兒的主打,可以說是有很多,但當中最有特色的,應該算是這一個金磚焗豬扒飯。一個人食,感覺是有點浪費,因為當我能夠食得哂個飯,就沒有能力把麵包一併吃掉,白白地令麵包變成了廚餘。味道方面,豬扒很香,茄汁很香,不過,由於麵包比圯一般焗飯用的碟高身,又比較吸汁,所以底下的飯同麵包,撈極麵撈唔酊醬汁的味道入去,再者,用的是白飯,外在味的確是十足,可是內在味就需要增強一下。



改日再來,我要了一份瑞士汁牛河。很大碟,很豐富,醬汁當然也是頂呱呱。瑞士汁,又甜又香又夠濃,亦夠多,牛肉在瑞士汁的浸淫下,味道更加之突出,再加上整碟河粉,由頭食到落尾都很熱,醬汁香濃帶甜,牛肉同菜同河粉比例直頭是一半一半,很豐富,也味道美。



以懷舊為主題的店,其奶茶必定會有番咁上下質素。的確,《羅麥記》的奶茶,香滑,味濃,奶味重,入口亦沒有粘粘的感覺,滑滑地順入喉,是高水準的享受。



環境同食物都充滿了舊世界的色彩,店子以舊世界的物品同帶點古早味的茶餐廳食品來配合了時尚的外觀及商場,整個對比都非常之強烈,就是這一雒新舊的對比,就是這一個麵包飯,這一個瑞士汁,把舊世界的事物以新景象呈現在我們眼前,大家行過康怡廣場,行過屯門的 V City,這《羅麥記》一定會令你眼前一亮。

餐廳名稱:羅麥記 (康怡廣場)
地址:太古康山道1號康怡廣場1樓F20舖

餐廳名稱:羅麥記 (屯門)
地址:屯門屯門鄉事會路83號V City 1樓1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